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祝焱曾经是茂云市委书记,他能痛批茂云,这是他的权利和义务,但是侯卫东就不能轻易批评茂云。这就是自家的孩子自己可以狠批,甚至可以揍一顿,可是外人来批评却不行,更别说揍一顿。

    这是基本的人情世故,侯卫东自然了解于胸,他笑道:“茂云这几年发展得挺快,这在全省有目共睹。”

    话虽然如此,他知道祝焱向来不打逛语,如此说肯定有原因,便静心聆听。

    这时,浮子动一动,祝焱眼疾手快。一抖手腕,一条鲫鱼已经被拉出了水面。

    将鲫鱼扔进了鱼萎,祝焱将鱼钩扔回到小河,然后将鱼杆插在地上,他拍拍手,道:“这事说来话长,我挨个将茂云的重要人物给你介绍。”

    “当莫茂云官场地震,前任市委书记泽明是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主要领导,后来调到省里了。此人为人清正,客观来说。他的思维方式还有一部分停留在计划经济时代,不太适应新形势的发展,如今到了省里。基本上与茂云没有什么联系了。”

    祝焱初任地委副书记之时,侯卫东曾经到茂云去过,他对哲明有一定了解,想起哲明满脸的严肃,倒和沙州市委书记朱民生有三分神似“另一位书记叫李建林,我当市长的时候他当过市委书记,现在是市人大主任。李主任一直在茂云工作,从大队领导一直当到了市委书记,算是茂云的老资格,门生故旧遍布于茂云。”

    对李建林。侯卫东亦有些印象,当年佳在上海学习之时,同寝室有一个叫周萍的室友,就是这位李建林的老婆。他暗道:“听祝焱的话音,似乎对李建林暗含着意见,一句门生故旧,这是封建时期形容大官之语,并不是褒义之语

    “我当市委书记的时候,专员是段宜勇。你也是认识的,段宜勇目前已经任茂云市委书记。老段这人是个实诚人,是抓经济的好手,一心一意抓工作,没有太多的岔肠子。”

    这句话也是褒义词,听到侯卫东耳朵里仍然有些不对,他暗道:“一位市委书记要应对复杂的环境。没有点岔肠子,能将工作搞好吗?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要真是这种忠厚人,自己以后打交道也要舒服一些。”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合作伙伴是忠厚老实的人,这样才能放心合作,可是大多数人自己并不想做一个老实人。

    “政协主席以前是常务副市长,叫做昆鹏,昆鹏年龄偏大了,在工作上对市委市政府很支持。他的儿子很有成就,是很有成就的企业家,在房地产上面对茂云有贡献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