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侯卫东在病房里坐了一会,想着曾昭强的事,始终觉得心神不安,他拿着手机来到了病房外,找了一个安静地方,给杜兵打了电话。

    “杜斌,我是侯卫东,现在说话方便吗?”

    “我一个人在办公室,有何指示,老领导?”杜兵马上又补了一句。“老领导,提前祝贺了,干脆我跟着你到茂云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笑道:“跟着组织部,天天有进步。你还是在省委组织部好好干,迟早会是一方大员。”

    由副市长到市长虽然只是半步台阶。侯卫东为了这半步台阶还是颇费了力,从沙州市政府调到了岭西省政府。然后再到茂云市政府,绕了一个螺旋式的圈,才跨上了这半步台阶。

    官至正厅级,越往上升,关系越复杂,竞争越激烈,每一步台阶都是艰难万分,杜兵在省委组织部工作,看了不少为了半步官阶而拼命挣扎之人,在电话里是真心祝贺。

    侯卫东没有甥嗦,直截了当地问:“在茂云市市级领导中,还缺一位组织部长,有人选吗?”

    杜兵在脑子里将最近看到、听到和了解到情况回放了一遍,道:“现在正厅的方案出来了,副厅的任职方案还要等到下一步,至于茂云市委组织部长,有一些传闻,但是没有定论。”

    听说副厅方案还没有出来,侯卫东便放了心,道“副厅方案出来以后,你留心茂云市委组织部的人选,及时跟我联系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即将到茂云上任,可是他对茂云市委组织部长的关注程度还是让杜兵心里觉得奇怪,道:“明白了,有什么事我及时给老领导汇报。”

    杜兵能到省委组织部,是侯卫东几年前通过了丁原卑部长的关系才办到的,这个安排就如当年的杨柳一样的,对侯卫东有很大的帮助。所谓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,凡是跟着侯卫东的人,只要工作努力,没有歪心,一般来说都有比较好的出路。杨柳、杜兵等人安排得很好。给晏春平等后来人以很大的鼓舞。

    以前侯卫东在基层之时,说起近水楼台先得月之事,颇有不平之心。此时自己当了领导,才明白领导重用身边人是很正常的事。

    在现在的用人体制之下,若是领导对身边人薄情寡恩,这才是扭曲人性。可是从另一方面来说,对于广大基层干部来说,这又是另一种不公平。

    侯卫东打完电话,回到病房坐了一会,陪着父母聊了一会天,又接到了一个电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