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侯卫东赶紧到了祝焱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茂云市委书记段宜勇是一位脸型微胖的中年人,白白净净,面容有些憔悴,透露着一些疲倦之色。侯卫东在省政府工作之时,段宜勇还是茂云市长,两人有过接触,不过没有深交。

    侯卫东进门以后,先和祝焱打了招呼,然后与段宜勇握了手,道“段书记,你好!”

    祝焱给侯卫东打电话之时。段宜勇就有些不自在,心道:“祝焱这人精于权术,手腕高超,他和侯卫东关系不一般,侯卫东来到了茂云,我这个市委书记恐怕得受到许多掣肘。”

    他站起身。与侯卫东握了手,客客气气地道:“卫东市长,茂云事情多,我现在忙得分身乏术。你什么时候下来,最好明天就到茂云。”

    祝焱笑道:“省委这边已有安排,十天之内,侯市长就要到位。”

    段宜勇道:“几年前,侯市长在成津整治矿业秩序,全省在成津开了现场会。省政府这次将侯市长安排在茂云,确实是对症下药。很有针对性。”

    略作寒暄,祝焱严肃起来,道:“刘刚这位同志我还算了解的,他从市政府办公室出来以后,一直在基层工作,反响还是不错的。怎么突然出现这事?”

    侯卫东研究过利刚的档案,对刘刚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,听了祝焱的几句话,他暗道:”我的推测没有错,刘网能从市政府办公室出来,应该与祝焱有关系,否则段宜勇也不会亲自来到岭西。”

    段宜勇道:“得知此事以后,我专门询问了政法委书记杜山东。现在将相关情况向祝书记作一个汇报。”

    祝焱打断了段宜勇的话,道:“我现在已经不是茂云市委书记。以后,凡是茂云的事,一切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进行,段书记完全不必要专程向我汇报茂云的事。茂云市委有权依法行使职权,我作为省委常委。位置摆得很正,一定会支持茂云市委市政府的工作。”

    这几句话来得很徒。段宜勇明显楞了楞,略为停顿,道:“此事影响大。我怕处理不好,会影响茂云的形象。”

    祝焱摆了摆手,道:“卫东即将上任,这丰你可以跟卫东商量一下。我认为,此事处理有两个要求,第一是要快,久拖则生变,要依法快速果断的处理,第二不要引起媒体的注意。媒体介入以后,小事就要变成大事,若是媒体已经介入,则必须尽快以新闻通稿的形式向社会讲清楚事件的前因后果,也还可以召开新闻发布会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