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欢迎会之后是例行宴会,地点就在会议室楼上宴会厅。俗话说“酒品看人品,牌风看作风”,为了更快融入茂云人际圈子,获得更多支持者,侯卫东拿出了上青林时的豪气,酒到杯干。

    那些有意仕途的官员们,自然不会放过和新市长接触的机会,侯卫东敬一杯,他们陪两杯。

    第一轮敬完,侯卫东已经干掉了一瓶半岭南春。接着是大家回敬,按照市委、市政府、市人大、市政协的顺序,一一过来欢迎新市长。侯卫东又喝掉了一瓶半岭南春。

    市政府秘书长梁洪声负责给侯卫东倒酒,十分清楚这位新市长究竟喝了多少酒,为领导服务,避免出现意外,是党交给他的政治任务。

    梁洪声给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洪薇使了个眼色,洪薇立刻会意地递给梁洪声一瓶新酒,然后将空酒瓶接了过去。洪薇是市政府办公室一枝花,人又机灵,所以凡有重大接待活动,梁洪声都让她到场。二人配合默契,完成了许多高难度的接待任务。

    三瓶酒下肚,侯卫东胃里不断翻腾,这时偏偏常务副市长刘刚过来敬酒。

    侯卫东让梁红声倒酒,然后一口干了。梁洪声马上又给侯卫东斟满,然后看了一眼侯卫东,恰好侯卫东也正在看他,从侯卫东的眼神中,梁洪声得到了赞许。

    作为市政府常务副市长,刘刚业务能力强,工作经验丰富,和前市长也就是现在的市委书记段宜勇配合得很好,也很愉快。但他和段宜勇一样不善于交际,对新来的市长心存顾虑。

    整个宴会,刘刚一大半的心思都在侯卫东身上。当侯卫东喝光第三瓶酒时,刘刚不禁暗暗佩服,认为侯卫东值得深交。为了跟新市长搞好关系,刘刚抢在众人之前,开始了第三轮酒战。这次侯卫东喝一杯,刘刚喝了三杯。

    宴会到晚上九点多才结束,侯卫东在梁洪声陪绊下到市政府招待所休息。侯卫东房间被安排在市委书记段宜勇旁边。段宜勇升任市委书记后,还住在市政府招待所,并没有搬走。

    侯卫东来之前,梁洪声让服务员范晓云彻底打扫了房间,又新换了窗帘、被罩和枕巾。范晓云到招待所不到一年,凭着自己的机灵、懂事逐渐得到了梁洪声赏识,这次又得到了照顾新市长的机会。

    梁洪声从侯卫东房间出来后,范小云赶紧给侯卫东送来了一暖瓶热水。“候市长,我叫范晓云,就在您对门,有事您就叫我。

    在成津时,春天让侯卫东省了不少心,春天走后,新来的服务员总不能令侯卫东满意。这个范晓云倒有几分春天的影子,侯卫东不禁暗赞梁洪声会挑人。“好的,你去忙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