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看完会议记录,侯卫东又给办公室打电话,让把近一年市政府出台的文件复印后送来。

    半个小时后,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洪薇拿着一沓复印好的文件进了侯卫东办公室。“候市长,这是今年所有市政府出台的文件,您看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,我马上去办。”侯卫东来茂云前恶补了茂云干部的材料,知道她是办公室副主任。“洪主任请坐。”说完,拿过文件翻看起来。

    所有复印件都印得清楚,干净,装订也很整齐,体现了女性特有的干净、利索和一丝不苟。侯卫东知道办公室只有两个女性,洪薇和唐依依,而唐依依只是个刚毕业的学生,不可能如此干练和严格。“洪主任,文件是你复印的吧?”

    洪薇一愣,心想:他这么问是什么意思?难道那里做错了?嘴上忙道:“候市长,是我印的,哪里不对吗?您说,我马上重印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笑笑:“洪主任别紧张,文件复印得很好,很清爽。”

    得到新市长夸奖,洪薇心里很甜。

    第一份文件是关于扩大招商引资力度,加快全市经济发展的文件,落款时间是3月16日。接着是洪恩矿业有限公司投资西路县铅锌矿的协议,落款时间是5月27日。第三份文件是精工集团投资西路县钨砂矿的协议,落款时间是6月4日。第四份文件是巨力矿业有限公司投资东湘县煤矿的协议。第五和第六份文件是岭西省两家食品公司投资高新科技园区的协议。再往后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,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的文件,后面跟着几次检查结果的汇总。

    通过这几份文件,侯卫东发现整个茂云招商引资工作很一般,而且集中在矿业上,虽然这些企业投资很大,利税也很可观,但并不符合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。看来要想改变茂云的产业结构,又不影响经济发展,确实很难。

    再往后是市政建设、金融、交通运输以及文教卫生等方面的文件。侯卫东发现文件排放很有特点,每一大类放在一起,在同一类里,年初的计划文件在前,落实文件在后,而每一大类文件又是按重要到不重要的顺序排列,这让侯卫东看起来非常方便,也容易形成整体思路。他不禁对洪薇刮目相看。

    来茂云之前,侯卫东还对如何改造茂云的干部队伍疑虑重重,但洪薇的表现,让他信心大增,他相信通过发掘茂云干部队伍中的人才,定可以改变茂云政坛的风气。“洪主任,家是哪里的?在市政府工作几年了?”

    洪薇没有一般女人的扭捏之态,大方答道:“感谢候市长关心,我家就在南浦区,在市政府工作七年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