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晏子平是侯卫东带过来的秘书,茂云上了副厅级别的官员,多数知道这个文质彬彬,谨慎内敛的年轻人,跟随侯卫东转战岭西官场多年,堪称侯卫东心腹嫡系。包括副市长们,谁也没有小觑了这个把头发、皮鞋经常摸得锃亮的人物。

    上午八点一上班,晏子平接到侯卫东召开市长碰头会的通知,马上按照副市长排名先后逐次上门,通知了副市长们。这是侯卫东特意交待的,电话通知虽然简单,但是晏子平,作为市长专职秘书,亲自上门,却很好表达了侯卫东谦虚、尊重的作风。

    果然接到通知不久的副市长们,拿着水杯,香烟,满面春风来到侯卫东办公室。李云秘书长坐在靠近门口位置,准备着会议记录。

    侯卫东戒了烟,但却不能叫同志们都学他,客气摆手谢绝了甘霖递过来的香烟。主管文教卫的副市长,吴春萍年龄五十二岁,心直口快,着装光鲜,大红的上衣,烫着卷发,说话毫不客气道:“老甘,你个老烟枪,毒害我们这么多年,现在还想放烟,毒害侯市长啊,就不能向领导学学戒了。”

    甘霖副市长和吴春萍斗口习惯了,尴尬放下手中香烟,呵呵讪笑着:“我说吴市长,你给我扣的帽子也太大了,我敢毒害侯市长吗,你家老郑也是大烟枪,也没有见把你给毒害成什么样,我看你反而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滋润了哦。”

    大家呵呵笑了一通,晏子平倒了茶,退回秘书办。大家严肃起来,眼光看着侯卫东。

    市长气势宏大的办公桌将侯卫东和副市长们距离拉开,这是官场等级决定的,大家年龄都比侯卫东大好多,没有人感觉侯卫东失礼,这是正常不过的事情。反而如果侯卫东过于礼让,非要和大家平起平坐,倒是反常,不是侯卫东对自己不自信,就是侯卫东做人虚伪。

    侯卫东当然知道大家的心理,要想把工作做好,就是融入。不是大家融入自己,就是自己融入大家。

    侯卫东端坐品了口茶:“年底大家工作都不轻松,各项评比、表彰会议,议程安排很满。今天我们开个碰头会,将各自手中的工作,一起梳理一下,要保证我们市政府各项工作,有条理有步骤有保障,谁分管谁负责,务必要让全市干部群众过个祥和满意的春节。”

    副市长们一听,一个个心道:这是通气会,说白了,春节期间,谁分管的出了事,打谁的屁股。分管工交口、文教卫口、财政金融口等各个口的副市长们都是历年老手,很不在意,会后布置检查就可以过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