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段宜勇落寞摇了摇头,带一丝无奈,缓步走到窗前,窗下已是白花花一层,亭台池榭、青松翠竹、银装素裹,映着橘黄路灯,分外妖娆,几分琼楼玉宇般仙境,风掠枝间,带着哨音回响着。

    段宜勇环视了刘天明、朱小勇、邓铁军。几人突然感觉,一贯的好好先生,形象凝重,眼神深邃起来。

    段宜勇凝视着侯卫东,叹道:“侯市长,虽是黑云压城城欲摧,凡事欲速则不达。也要看看风向了,东风或又压倒西风啊。”

    “全国人大即将开幕,西路发生了矿难,省委对茂云很有看法。省政法委隐射茂云换将打黑,是政绩作秀,是搞司法运动,市委有压力啊,目前对于茂云,西路矿难单奎案、刘康杜刚命案,都不是事关全局的大事,最大的政治就是稳定,就是圆满完成市人代会,实现省委意图,希望市政府理解,茂云再也出不起事情了。”

    市委书记至高的权力,就是酝酿、召开市委常委会,来实现一把手的意志,通过重大决策、讨论干部任免。市委书记不召集,形不成什么决议。

    段宜勇站在市委书记的角度,行事步步小心谨慎,春节前两人还特意交过心,保证不了省委内定的侯卫东顺利当选,再加上乱局迭出,段宜勇确有自身难保的隐忧。

    侯卫东吸口气,脸色难堪,暗暗检讨道:操之过急了,成事心切矣,不能放眼大局,不能谋定而动,雪夜的常委会,显得政治还是稚嫩。最初从省政府放外任的时候,私下还想出任某地市一把手,周省长、祝部长却提一提也没有,看来自己基层打拼,养成的见招拆招,终是下乘谋略啊,讲政治才是王道。

    房间里静的压抑,似乎都听到点滴塔塔的声音,段宜勇虽语气委婉,却无回旋余地,很担心侯卫东在圈子面前,下不来台,忙又掬起笑脸,嘿嘿解释道:“侯市长是谋大事、做大事的人,可你现在揭了盖子,茂云就天翻地覆,我这个市委书记的帽子,也就戴不住喽。再者说,今晚你身体初愈,弟妹又赶了过来,我可不想被张处长,骂个不近人情之罪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心地玲珑,早就释然,自嘲一笑道:“段书记,那就再拖拖吧。”

    段宜勇点了头,老谋深算低声宽慰道:“卫东,拖一拖,也许就会有人跳出来,那就是另外一个格局,拖绝不是妥协,市委一直坚决支持市政府的,你顺利当选后,我就完成茂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,也没辜负省委还有部长的信任啊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