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时间不缓不急又过了一个多月,期间侯卫东代表茂云市,参加了几个省里的会议,起初是与省委常委们见面时候,待遇比以往客气好多了,握手的时间也较之过往,长上了那么两秒,不是官场多年,这些细微之处,是感觉不出来的。

    而省直厅局和兄弟地市的正副职们,见面亲近如旧,眼神里却带出几分敬畏来,还好侯卫东现在扮相老成,一些副职亲热喊卫东兄如何如何,倒来的一点不拘谨尴尬。

    慢慢的,消息日渐清晰起来,茂云市委书记段宜勇,在省委组织部长祝炎的关照运作下,将要出任岭西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,也算落实省委钱永年传说中的三点指示:不重用、不降级、不处分。

    而关于茂云市长侯卫东,要在茂云暂时党政一肩挑的新闻,峰回路转,没有下文起来。侯卫东尽管心里焦躁,还是不敢贸然打探,官场好友们,都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。单单沙州市委书记宁玥,办公机密电话里,说了句小心狗咬,倒是提防小人的意思。

    侯卫东还是按照以往节奏,一周两次给祝炎、给周其昌,打打电话,几次想旁敲侧击,也都克制了。

    以往通话祝炎不咸不淡,最近这一次却隐晦道,卫东,省委很信任你,茂云敏感时期,有些举报很正常,我不相信你贪腐的,清者自清,浊者自浊吗,茂云这盘棋,关键还要看你怎么下呢,我是支持你的。

    侯卫东就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了,坚定道,请老领导放心,我经得起组织调查,茂云也一定会沿着您定下的基调,发展矿山经济,实现工业立市的。

    等挂了电话,侯卫东沉思良久良久,他妈的,关键时刻,谁又在举报自己呢,赵东是省委钱书记的秘书,一向较好,这么久也没有漏半点风声,二种可能:一确实不知,二组织纪律。

    看来茂云复杂,不只是表面说说那么简单,侯卫东心道,与其被动,不如主动,在保险柜里,取出妻子佳佳交给自己的,省廉政账户的单子,决心下了,有必要往省委跑一跑了啊。

    取单子时,一眼瞥见那一打举报信,如同一个晴空霹雳,电光闪亮,一切清晰起来,难道是市纪委书记齐必达,怎么就遗忘这个狠角色了呢,如果操纵选举、组织出租**,是另有力量阴谋所为,是要给自己难堪,那么举报自己的套路,对于纪委书记齐必达,倒是精通此道的专家啊。

    段宜勇的一个拖字诀,丢了自己的市委书记帽子,现在还差点连累侯卫东的帽子,拖着就保留了敌方的实力,自己贪腐谣言早不传,迟不传,偏偏在省委考察自己的这个时候,凭空生出这等事情,是要阻隔自己进步啊,青萍之末,大风骤起,侯卫东狠下了心,心道,不叫的狗会咬人,这条盘在茂云纪委的毒蛇,我不打他,反过来还会打我的主意,前一段时间的恐吓和现在的举报,他都跑不了干系,政治斗争不是你死就是我活,他妈的,太小看我侯卫东了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