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随着省纪委双规了市纪委书记齐必达、西路县长高凤捂,茂云官场集体震撼了,私下不得不承认,茂云的天真的要变了。

    也没有过太久,省委办公厅通知侯卫东,下午到省委去一趟。省委书记钱永年,这次很认真,不是以前抽时间找缝隙了,而是单独接见了他。钱永年还是那样和蔼,只是称呼,很自然变成亲切的卫东了,意思很明确,省委将调整茂云的班子,由侯卫东任市委书记。

    钱永年满是期望道,卫东,你很年轻,提拔你,我是有压力的啊,但我相信你,做事有魄力,就会干得很好,省委很信任你。茂云这几年,矿业经济发展很快,但过于粗放,社会稳定也不尽如人意,贪腐严重,说明主要领导的执政能力,是不太妥当的。省委会尽快出方案,安置一下段宜勇同志。

    侯卫东听这样传闻很久了,从省委书记嘴里说出来,就不一样了,心通通跳着,深呼吸一下,尽量平稳语速,沉着道,感谢省委、感谢钱书记的信任,我服从组织的安排,一定做好茂云各项工作。

    和传言的党政一肩挑,不太一样,省委钱永年下一句话道,卫东,你任职市长时间很短,年龄也比较年轻,省委酝酿后,决定给你配备个老同志,由沙州常务副市长鲁夫,来接任茂云市长,你怎么考虑。

    鲁夫是原省发改委老副主任,矿山经济专家,深得原是省长的钱永年赏识,才放在地市序列,到沙州任职副市长,又适逢沙州班子大调整,紧接着出任了常务副市长,工作兢兢业业,素来稳健的人,是省委培养的专家型领导,换一个说法,就是省委钱永年书记的嫡系人马,出任市长,和侯卫东搭档,侯卫东就不难猜到,就是做了市委书记,格局也会很微妙的,却也愉快接受了省委的安排。

    出了省委书记办,侯卫东还是下了决心,去省委组织部长祝炎那里,坐一坐,祝炎倒没有想象中那么落寞,让了侯卫东坐后,叹道,段勇搞经济有一套,抓组织,驾驭大局还是不行啊,茂云几件事情出来,搞得我都很被动啊。

    侯卫东陪着叹息,表露着羞愧,低着头。就听祝炎继续道,我本来计划放你在市长任上,好好磨练两年,再设法出来,谁想到,茂云乱局,这么早就成就了你,不过,由你出任书记,我是支持的。

    侯卫东放在以前,肯定会信以为实,感恩戴德,如今在茂云有王兵这个眼线,对祝炎的话也就半信半疑了,很机智道,茂云矿山经济的飞速发展,是在您老领导一手搞起来的,不管我做不做书记,始终还是您来掌舵,我在前面冲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