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侯卫东放下电话,想了想,还是决定,要跑省委一趟,聆听钱书记的意见,省委钱书记的支持,很重要很关键,侯卫东见惯了,官场有事业心有大抱负的,可惜出师未捷身先死,保护不了自己,还谈做什么工作。

    本来打黑和反腐,并不是一个相互辩证的课题,可是打黑必然牵涉背后的保护伞问题,关联起来,就是辩证的统一了,力度大了,影响面就大,茂云冰冻三尺,绝非一日之寒,一把揭开盖子,外界怎么看历届茂云市委市政府,以此类推,怎么看岭西省委省政府,个中滋味,耐人寻味。

    在高速路上,侯卫东心里千转百回,纠结烦乱,就索性好好睡上一觉,养一下神,这段时间,侯卫东压抑郁闷的,过了一会,就呼呼人梦了。

    副驾驶座上的秘书楚飞,一直在悄悄通过后视镜,察言观色,见了,机敏打了个手势,韩明不经意一笑,如同自己新跟侯卫东的时候,表现出认真,都很刻了意的,一边小心把车速调下来,尽量稳着些。

    侯卫东依稀梦到了,大年初一那次偶遇,从普度寺的亭子开始,似乎又是在北京的野长城,却没有秦砖汉瓦,灰蒙蒙的看不清,台阶只是溜的一层冰,很陡的竖着,他一手抓住城墙,一手贴在冰面,怎么也爬不上去。

    沙州市委书记宁玥,已经在上面的平台等候着,竭力的向他伸着手,可他已经精疲力竭,动弹不得,突然见宁玥花容失色,隐隐听到惊恐尖叫一声,侯卫东的身子就飞一样地往下滑。

    先是高空失重的感觉,伴着风声往下乎乎坠落。最后是沉闷的砰的一声,抑或有妻子张小佳、女儿慧慧的哭泣,尤其是女儿,声音撕心裂肺一样,侯卫东心口猛的一痛。

    就猛然间从梦中惊醒,恍然间四顾一下,自己身还在一号奥迪车里,摸了摸额头,汗津津的,心脏还在猛跳,有些惶恐,这是不是什么预兆?

    侯卫东难免想到了今晚的行动,位在中枢后,侯卫东已经越来越确信,茂云黄赌毒、矿山乱局的根源,就在李建山、闻天强二人,上次听常务副省长秦路所讲,李建山、闻天强,应和川东省委汪书记,岭西政法委书记郑少良很有渊源,真不知他们的底到底多深了?

    手机一响,打断繁杂的思路,是公☆安局长邓铁军电话,“侯书记,这边一切就绪,等您指示。”言辞之间很含糊,所指的,是彼此很清楚了的大行动了。

    侯卫东刚从噩梦中惊醒,沉默不语了五六秒,就这五六秒,邓铁军感到了异样,身在政界、警界其中,多年磨练勘破,当打黑和政治关联,一切就不能以简单刑事而论了,很能体谅侯卫东此时心境,不由疑惑道:“侯书记,是不是有变化,要不——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