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那边宁玥和周省长夫人格格笑着,聊着天,喂鸟看鱼,这个四合院的构成,有它的独特之处,侯卫东的一大,和周昌全住的一小,本来是一个大四进院子,为了便于出手,原四合院的传承人,就人为地分成了两个,想不到最终被侯卫东一个人买了下来,特意做的分割,倒显得多余。

    大院院落宽绰,用青色方砖铺地,布局疏朗别致,四面房屋各自独立,又有游廊连接彼此,有雨有雪之时,起居也十分方便,面向胡同的偏门有照壁,四周用砖雕装饰,中间留空之处绘有寓意福禄寿的画,颇有文化意蕴,也为遮挡外面窥视,增加院子的私密性。

    院落里是老北京爱种的各种花:有丁香、海棠、榆叶梅、山桃花,向里二进院后的垂花门处,被改成了仿古双面可以加锁的木门,将大院小院分割开来,侯卫东这边的大院,周昌全利用闲暇植树栽花、饲鸟养鱼,把一个院子搞的花木扶疏,幽雅宜人。周昌全住的这边,种的却是些青菜之类。侯卫东宁玥看了,都呵呵笑了。

    “老领导这不是你的风格啊?有您时间侍弄这些青菜花草?”宁玥好奇道。

    侯卫东却道:“老领导院子有家政公司打理就行了,不要太辛苦了,这个假山以前可没见照片上有吧。”

    周昌全得意呵呵道:“卫东,我眼光怎么样?退下来就要有个退下来的样子,摆弄花鸟虫鱼也是修身养性,不该管的去管,不该说的去说,会给干事的同志添麻烦,我平时也就看看书画展览什么的,还好,北京文化活动多,很少空闲着。”周昌全一点不是在撇清,大权在握时退养下来难免恋栈,现在当真已是心态平和。

    侯卫东宁玥两人还要去约人拜访,时间不等人,也不能久留,临别周夫人又反复叮嘱侯卫东,“卫东,现在就叫孩子过来吧,也好熟悉熟悉环境,家里还有保姆,我们照看很方便的,你爸妈能一起过来更好,北京医疗条件、城市环境都不错,我们也好做个伴儿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点头称了是,和宁玥就等着周昌全出来照个面,不一会儿,刚才独自进屋的周昌全取来一个笔记本,什么也没有交待,只是冲侯卫东示了意,侯卫东就自然不露声色收进手包告了辞。

    宁玥和侯卫东出来后,就开始结伴行动,一个个相关部委拜访起来,这些传说中的“有关部门的领导”,早有沙州驻京办任林度联系好了,当然前提是市委书记宁玥打好了招呼,现在操作起来,一切都很顺当。

    侯卫东和宁玥把整好的计划书递了上去,汇报也只是个形式了,这个项目从春节有了消息。到过年正式筹备,川东省岭西省争夺了好久,酝酿这么长的时间,相关部委也不耐烦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