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街头巷议历来是民间消息传播的最佳方式,闻天强双规案的众所周知是源自8月17日凌晨2点左右,由众多的熬夜出租车朋友、“仙隐桃源”小区物业公司值班人员、夜晚大排档消费的人见证了警方行动的惊心一幕又一幕。

    当时茂云市公☆安局三辆警车,来到位于茂云岭云大道附近的“仙隐桃源”高档别墅小区。物业的保安一看来头不对,赶忙电话通知了值班经理,警方向赶来的物业经理表示的身份,刑☆侦支队副支队长李立新,很严厉的亮了警官证、搜查令,道:“我们是茂云市公☆安局闻天强案专案一组,请物业公司配合”。专案组根据物管公司负责人提供协助,很快突击搜查了该小区的三套住宅,包括B区的一套,C区两套。

    其中B区所在房屋为200多平方米的跃层豪宅,有多位小区居民称,该处为闻天强幽会之时主要地,不乏女警官出入。搜查的一个**看吊顶有些异样,叫物业找了杆子,捅了捅,哗啦啦掉下来几百万现金。

    搜查C区的两套住房之时,物业经理悄悄透露给警方,登记业主分别为经☆侦支队刘晨和户政☆处副处长商洋洋,大量的奢侈品被搜查出来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执行搜查行动的,还有刑☆警支队副支队长郭大可的二组、刑☆警二大队长王力的三组,茂云人民公园后山的双子楼别墅被两个专案组一起搜查,当传闻中的地下博物馆打开后,所有灯光照明被打开,令整个参与行动的民☆警傻了眼。

    琳琅满目的是价值连城的古字画、古玉器、青铜剑、铜鼎、珠宝翡翠、金银器、象牙雕刻工艺品,栩栩如生、古意盎然的佛头。一个老民☆警惊呼“是云池法空寺的佛头,他妈的。闻天强还是当时专案组组长呢,竟被他搞到他自己手里。”

    一个专门派来协助的文物分局的局长,对闻天强收藏知根知底,专门鉴别文物,小心翼翼卷起客厅玻璃罩住的画作,严肃道:“这是张大千的真迹,市场行情至少千万以上,五年前闻天强搞了两幅,时价是八百万,那一副品相更好,没有发现,不知道下落了啊?可惜了啊。”

    第二天,茂云贴吧上爆了炸,成为传播最快的非官方媒体,出租车司机们的口径出奇一致“闻天强出事了,被抓了”“早就料到这个王八蛋会被绳之于法,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揪出来了!”茂云出租车司机赫然成为闻天强双规的宣传主力军,每个打的的市民都可以坐在车里,听司机津津乐道,那架势仿佛司机们都是自己亲眼目睹一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