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夜已经很深了,和省领导握手道过别,赵东坚持要送侯卫东、鲁夫下楼,在楼道口侯卫东客套一番止了步,“赵主任,明天省委车队是不是直接去沙州。“钱书记是这个意思,要去看看。”“那好,我们市委市政府明天送过去。”

    一旁的鲁市长很严肃颌首赞同,显得一点不是敷衍附和。省委书记来要界迎,送也是要到地市边界的。其实钱永年去沙州,是为沙州市委书记宁玥吹风造势的成分大些。宁玥方近四十,自三十六岁任职沙州副书记以来,一两年就是一个台阶,马上就要进省委常委会了,铁州万书记是发达地区大市书记,进省常委是没有悬念的,宁玥还是显的突兀些,可让人说不出惊诧的是,宁玥在沙州的政绩确实了得,就是茂云侯卫东争取来的国家重点工程乙烯项目,也是托了沙州的福气。

    侯卫东鲁夫二人同孔东客气一番,就并肩下楼而去。两人谁也没有带秘书,腋下夹着公文包,边走边商量工作上的事,看上去很像刚散会的样子。宾馆值班的服务员忙起身问好,“侯书记、鲁市长好”,两人也不侧目,直到了楼下大厅外,“侯书记,南部新区的班子您看是不是抓紧定一下,宁波投资的服饰工业城项目已经敲定了,算是进驻的第一家企业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筹划都是打黑大事,还真顾不上,“鲁市长,你的意见呢,有合适的人选酝酿一下。”“南部新区需要协调市直部门多,最好还是市委、市政府内部办老事情、协调经验丰富的同志。”侯卫东揣度一番,那就不外乎市委市政府秘书长们了,从道茂云任职,李云用着比较顺手,刚到市委这边,如果出任南部新区主任,再高配半格也是不错的。

    随着实际工作经验累积,和参研周昌全送给自己的笔记。侯卫东越来越沉稳务实了。这跟侯卫东最初人事布局的想法是完全不一样,就钱永年的谈话,侯卫东也没有天马行空,提到组织问题,省委钱永年也就肯定了两个。一个是杜东出任茂云副书记、纪委书记,一个是邓铁军出任市政法委书记仍兼任市公☆安局长。看来不在茂云干上一年半的市委书记,是不适合大动干戈重新洗牌的。

    祝炎主持茂云市委工作多年,现在县市和部门基本上是原班人马,侯卫东不能不重视这一点。当年祝炎出任茂云市委一把手,最先也是没动一个人。但是,过了一年多,人们才发现该换的人都换了。侯卫东佩服祝炎这一手。他必须处理好同祝炎的关系,作为祝炎的衣钵弟子,他不能让人看出一丝破绽。不然下面会人心惶惶的。毕竟谁都担心一朝天子一朝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