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病房楼已经很是寂静,深夜挂急诊的人本来不多,所以四下更是寥落,周昌全和侯卫东低声聊着岭西人和事,时过境迁,位置转换,两人已没有场面上的可以,一切是随意率性,一点也不尴尬生分了。

    侯卫东围着周昌全还是一贯的默契,特别搀扶着老领导去卫生间小便的时候,仿佛回到在沙州做秘书的时候,时间就是沙漏里面的沙子,流失的无声无息,其实世间没有什么是永恒的,就像一个哲学观点,唯一不变的是变化。

    对于久历官场人事的人,感慨时间变迁更是别有一番滋味。两人情同师徒,如今一个如日中天,一个夕阳西下,周昌全更体会出不带出几个嫡系人马何等寂寞,可有的带出的嫡系微妙反目的也不少见。问题出在权力场,这里就是这样的怪异。

    侯卫东忙前忙后,周昌全也不客套,退下烧清爽好多舒适半躺下来,叹了叹道,“人不服老不行啊,什么免疫力都下降,多吃一口海鲜就打了吊针。”

    一般情况周昌全很少嘴碎,平时也只问侯卫东官场人事。岁月不饶人,只有落寞的人,才不再惜字如金,侯卫东见周昌全很有谈兴,就呵呵道,“海鲜这东西,还是和饮食习惯有关,我们不像海边的人,他们的肠胃和我们不一样,那是基因决定的,别说您,就是我前几年体格很好的时候,去青岛参观,晚上猛吃了次大排档,晚上也跑了几次卫生间的。”

    周昌全呵呵笑了笑,带些思考道,“说起青岛,他们那些海边城市优势真是得天独厚,抛开上层政策这一条,就是海运港口,海景观光旅游,海产养殖捕捞,招商引资便利,又有历史发展的积累,可谓要什么有什么,我们内陆省份无法比拟啊。“

    侯卫东也感叹道,“特别像茂云这样的内陆山区,除了矿产资源,好地无三分,好路无百里,人事关系又复杂,谈发展难啊,在任期内能把茂云的经济总量追平2005年的沙州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”

    周昌全皱了皱眉头道,“茂云的发展框架搭建的很好,可以说一个地市经济上升途径,虽然说要因地制宜,可都是大同小异的,今年茂云GDP增长点是多少?”

    侯卫东嘿了嘿,道,“中央近几年一直是8,我们茂云市委市政府也是力争上8的,前段时间市委市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,忙于搭好发展架势,其实财政税收形势还是很紧张的,说到GDP增长量这里面玩的多是统计伎俩,数字游戏,老百姓爱说GDP,除了G和D,剩下就是屁了。基层也有顺口溜是:乡哄县,县骗市,市瞒上,一瞒瞒到党中央呢,依我看还是踏踏在基层踏踏实实干几件实事好些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