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祝炎素有若无微笑着,目光柔和而亲切,一只手悠然地弹着真皮沙发,好像胸有成竹,搞得侯卫东真猜不出他拥有的能量了,只见祝炎微微向前靠一下,说道:“卫东,茂云近来发展确实不错,可见市委和你做了不少工作啊!尤其这几个月,李建山闻天强的案子,你个人承受了很大压力,我也不多说什么,打黑除恶、反腐倡廉、整顿矿产开发得人心啊,省委清楚广大干部群众拥护啊。

    毕竟是做了许多祝炎在茂云做市委书记没有做也许是不想做的事情,官场离职升迁很正常,可前任最忌讳继任者标新立异,反衬过去怎样怎样,何况是揭盖子,侯卫东谦谨道,“市委工作难免有顾虑不周,老领导,我也难啊。”徐而无奈的叹息摇头。

    祝炎嗟叹道,“茂云在全省地市相对落后些,工业没有基础,农业没有三分好田,也就深山有矿产资源,偏偏基础建设严重滞后,在这样地方当家,工作作风尤其需要踏踏实实,你年轻有头脑,难得的是肯用心埋头实干,放心干吧,有需要多联系我,前段时间对茂云工作的开展,我支持不够啊,作为老班长有责任的。”侯卫东微笑聆听着,可以感觉到,祝炎是在向他暗示着什么。不外乎抛弃芥蒂,休戚与共、荣枯一体。

    就侯卫东根系而言和祝炎千丝万缕难以脱离,可侯卫东戒心已有,姑且虚与委蛇。作为祝炎—–省委常委、组织部长、省委核心高官,当面能说“支持不够,作为老班长是有责任”,这已经是一种很委婉的道歉了。这也是对自己心腹又是市委书记的侯卫东,他才做到了这一步。要知道不管哪个级别的官员,不可能折腰向下属说对不起的,有那种姿态也是中央第一代二代时期的历史了。不管侯卫东心里怎么想,听了此话面上带出十足感动,“老领导,我是您带出来的,却没有学到您的十分之一,工作作风一贯粗糙鲁莽,考虑什么也欠稳妥成熟,说来还是请示少的缘故,茂云班子的调整,还要您多批评,也谢谢您理解和支持我!”

    祝炎笑了笑,挥挥手意思是侯卫东太过客套了,以前侯卫东这种话是不怎么讲的,现在说的面不改色,顺畅之极。在商言商在官就言官吗?人格清高又能怎么样?侯卫东能这样应该是一种进步吧,就实际来讲,君不密丧其国,臣不密失其身,哪有事事请示的道理,真心也好假意也罢,官面就是这样,真真假假过场表白还是要要的,就像副统帅林副主席手拿红宝书,天天喊伟大舵手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万岁万万岁一样,学贯古今的主席会不知道是假,作为至上权威需还是会坦然笑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