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第二天,侯卫东打了大

    哥侯卫国电话,道:“大哥,岭西市局的工作还适应吧?为了你的事,戴厅长一直忙活,结果还受了上面的气,你现在终于到岭西了,这几天就负责约一下戴厅长吧,我们不能让多年的老哥哥两头不落好啊。”

    到了岭西市公安局,侯卫国副书记、副局长两个职务在身,实际上成了局里的三把手,除了案子,其它事务性的工作也不少。但是岭西毕竟是省会,虽然是副职,和沙州比起来,无论是办公条件还是装备器材,都比沙州上了一个档次。因为侯卫国两口子都在公安工作,局里还调剂了一套三居的旧房临时给了侯卫国一家,蒋笑也是心满意足。

    坐在宽大的办公室,侯卫国很舒畅,接了电话,听到侯卫东要他直接出面请公安厅长,有些犹豫,道:“我一切都好,你嫂子前些天还念叨,什么时候小三来岭西,一定到家里来吃顿饭,戴厅长那里我打电话没问题,只是我的分量恐怕不够吧?”

    侯卫东呵呵一笑,道:“大哥,你也是准厅级干部了,怎么还说这么业余的话,我让你打,你老老实实打电话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果然,只过了半天,侯卫东正在南部新区主任李云的陪同下视察高速公路立交现场,岭西公安厅长戴凯的电话打了过来:“侯书记,卫东老弟,卫国局长给我打了几次电话,非要约着聚一聚,你老哥我惭愧,无功何以受碌啊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官场历练,见多识广,明白戴凯的意思,也就顺着戴凯的杆子爬了上去,笑道:“戴厅长,要说功劳,现在岭西人民平安和谐,幸福指数天天上涨,你就是最大的功臣啊,老哥哥,你就别推辞了,你定时间,我赶过去。”

    戴凯要的就是侯卫东这句话,道:“你书记驾到,我不敢不答应啊,那就明天,明天晚上,我叫上家春厅长,不见不散啊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转过身,冲秘书楚飞招了招手,交待道:“你定一下明天晚上岭西金星大酒店的顶楼包房,不,定华裕国贸易吧。”

    之所以想选择金星,侯卫东还是要照顾大哥侯卫国的面子,以岭西市公安局副局长的身份,在省城进入高档酒店吃饭,说出来总是不好听,到岭西市政府管理的酒店,就一切顺理成章了。但是金星的顶楼,是岭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接待场所,碰上别人也就罢了,碰上美女书记宁玥,先抛开感情层面不说,为了侯卫国的事请戴凯而不是真正的拍板决策者,这在官场就失了礼节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