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酒过了三巡,侯卫东谈笑风生,挥洒自如,一边与步高、朱小琳频频举杯,一边向步高介绍茂云的风土人情,步高也是曲意迎合,酒喝到酣处,竟似桌上没有朱小琳这个人一样。

    朱小琳却是如坐针毡。虽然小招201的温度极舒服,朱小琳又仅仅喝了红酒,但她依然冷汗不断,不意间,感觉前胸后背上衣与内衣都贴在了一起,步高虽然是风月场老手,眼角也禁不住在朱小琳上身瞥来瞥去,害得朱小琳一个小时跑了数次卫生间整理衣衫,修补容妆。

    眼看着又是半个多小时过去,侯卫东还是没有任何表示。尽管有步高在场,朱小琳就有些忍不住,正想张口询问预售手续的事,侯卫东却率先把话头挑了起来,道:“朱总,我知道你今天找我的意思,南浦改造是近两年茂云的大事,关系到千家万户百姓的生活,更关系茂云下步三产的走向和发展。琳达集团实力不俗,前期工程进展也很顺利,来,咱们共同举杯,预祝合作愉快,也期待茂云与琳达双赢!”

    这是冠冕堂皇的话,又是由市委书记嘴里说出来,朱小琳无奈,只得喝了满满一杯。

    步高是人精,知道侯卫东采取的是什么策略,此次茂云之行又关系着公司的重大利益,见了侯卫东的举动,就想趁火打劫,也端起一杯酒,虽然酒桌上只有三个人,他却起身走到朱小琳身后,肚子里打定了坏主意,脸上堆满笑意,道:“朱总,今天真是幸会,在茂云遇见美女老总,我步高三生有幸哪,我和朱总公司总部同在岭西,却无缘单独见面,今天我就借卫东书记的宝地美酒,敬我们的美女老总三杯酒如何?”

    朱小琳见状,也只好站起身来,道:“能和步总认识,也是小女子的荣幸,早听说步总与侯书记认识多年,今日一见,果然神采不同凡响,如果步总看得起,今后小女子也很愿意和步总交个朋友啊。”都是这个圈子里顶尖的人物,话里话外,互相吹捧,朱小琳自然也不会在气势上甘拜下风。

    时间又过了半个小时,眼看两个小时就要过去,一顿饭吃下来,没有任何进展,朱小琳无奈拿出了女人本色,端起一杯酒,用她特有的沙沙女声,对侯卫东道:“侯大书记,我这里冒昧叫一声东哥了,我先自罚一杯,表示对今天不礼貌的举动道歉。”说完,也不管侯卫东和步高的反应,一仰脖子,满满一杯红酒又进了肚。

    饶是朱小琳酒量不小,近两个小时喝下来,又咬着牙喝了步高三杯,酒意已经越来越浓,这一杯再喝下去,朱小琳差点酒往上涌,脸红得红紫,看着侯卫东的眼色已经有些肆无忌惮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