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这是张小佳到铁州工作以后,第二次回茂云。

    铁州到茂云大部分通了高速,也就两个多小时的时间,新雅阁稳稳地抵达了宿舍楼下,张小佳这才打了侯卫东电话:“老公,我回来啦,你在哪?”

    侯卫东恰好有会,晚上也定好了应酬,对小佳的突然回来多少有些意外,就道:“老婆,你回来怎么也不提前来个电话,我在开会,晚上还要陪岭西的客人,你先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张小佳本想和侯卫东一起看看母亲陈庆蓉,想想回家也是一个人,便给侯卫东说了一声,直接去了母亲那里。

    陈庆蓉的病情倒是一直稳定,只是天气炎热,为了预防褥疮,保姆和钟点工一天数次要擦洗身子,好在张小佳给的工钱合理,又不在乎家里有些小东西随手给了保姆和钟点工,两人将陈庆蓉照顾得很好。她进门时,父亲张远征出去遛湾还没回来,钟点工正在做饭。

    张小佳把补品放下,进了陈庆蓉的房间,望着安详沉睡的母亲,她一时伤感得厉害,眼泪有些止不住。她拿了块新毛巾,镶了温水,将母亲的脸部和胳膊双手擦拭了几遍,嘴里喃喃自语:“妈,女儿现在到铁州上班,做了纪委书记,不能天天伺候您,您没怪我吧?”

    她知道母亲不可能有什么反应,还是自顾自地说道:“这几天我忙着清理干部炒股,抓了一个现形,正拿不准该怎么处理,唉,其实,都是股票惹的祸,女儿何尝不是如此啊,早知今日,当初我何必用你的证件接那原始股票,否则你也不会出现意外了,我好后悔啊。”

    小佳的父亲张远征这段时间挺狼狈,从张小佳到省委党校培训,回来后不久又到铁州工作,里里外外基本是张远征在操持家务,张小佳又严令他控制饮酒,更让好这一口的张远征有些憋得难受,偶尔偷着喝几口,便抓紧把酒瓶藏起来,每天打理好陈庆蓉以后,下午便到楼下小区广场,看一群男男女女下棋打牌,和一帮老头老太太磨牙聊天。

    中国股市,尤其是早期股市,有一个很大的特点,就是50岁以上及退休人员居多。

    张远征整天打交道的这些人,自然也是股市的主力军,他虽然不炒股,但是整天和他们混在一起,也多少懂了一些炒股的道道,听说了不少股市里惊心动魄的故事,比如今年股市长期牛市,近期省里周小军卷款潜逃案,等等。

    他在沙州机械厂干了一辈子,在他眼里,股市就如豺狼虎豹,绝对不能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