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郑玉楼走后,侯卫东琢磨了半天,暗道:“此事是好是坏,恐怕还很难说,所谓众怒难犯,茂云此举,成了众矢之的,希望省委不要就此大做文章,否则,茂云就成了出头的檐子。”

    与此同时,关于此事的处理,朱建国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框框,听完郑玉楼的汇报,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道:“众人皆醉我独醒,老郑,什么叫政治敏锐性?什么叫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?侯卫东这家伙,别看人年轻,在这些方面,我看,比那些老资格的书记们有过之而无不及。”

    省委书记这是在定性,郑玉楼岂能不明白?

    “朱书记,您说得很对,侯卫东人虽然年轻,但是乡镇、县里、市里、包括部门,一个门坎也没落下,我和他谈的时候,他说的很简单,但是临来之前,他已经安排茂云两办专门下了通知,要求严格执行省通知精神,包括他自己,也是没带秘书、没带小车,据刘曼讲,宾馆的门卫也证实,全省只有茂云一家集体报到,一个年轻的市委书记,能做到这一点,不易。”

    朱建国点点头,又道:“我们干事创业,需要这样的年轻人,头脑灵活,更兼有难得的政治坚定。”

    郑玉楼想起了什么,道:“朱书记,晚上我没来得及仔细汇报,当时给督导组说的时候,我说了调查是您的指示。”

    朱建国坚决地道:“老郑,你说得好,不过,这不是我个人的意见,我看应该形成省委的共识,近几年,岭西经济发展迅速,但是对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,我们抓得不多,机关工作效率不高,部分干部人浮于事的现象比较严重,新一届班子必须要有新面貌、新气象,这要成为我们的共识。”

    郑玉楼试探着道:“朱书记,督导组那边怎么办?”

    朱建国显示出省委书记水平,道:“老郑,辩证法告诉我们,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,工作中出捅子不害怕,善于吸取教训,进而改进工作,提高自己,将坏事变成好事,这是一个领导者必须具备的素质。这件事很简单,你通知会务的宣传组,以岭西省大力整顿换届秩序,努力营造良好换届环境为主题,整理一份材料,报督导组。”

    郑玉楼还挂着茂云代表团的事,请示道:“朱书记,茂云的情况如何把握?”

    到了二人这种领导层面,谁都明白这个时候不能在会上单独把茂云推出来,那样做,恰恰是害了侯卫东,朱建国稳稳地道:“茂云的情况在材料里可以如实体现,你掌握好时间,尽量在督导组临走以前将材料报上去,而不要过早地上报,我的意思你明白吗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