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话说邓家春上次在党代会和侯卫东分了手以后,虽然没有把刘刚的笔记本交出来,心里却一直不舒服。

    他平时在省公安厅很是超然,但是对于官场的信息并不通畅。好在公安厅长戴凯挺看重他,从戴凯那里听说了侯卫东上位岭西市长失利的事情,心里更加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昨天晚上,他在家无事,也看到了岭西电视台的晚间新闻,看到新任省委书记朱建国对茂云的重视。今天早晨,又看到了岭西日报的长篇报道,特别是看到侯卫东要把东湘打造成第二个西陆的豪语时,心中大为震动。

    “前前后后,我和侯卫东在一起也有六七年了,自己从一个派出所长,到县公安局长,副县,正县和副厅,每一步竟然都似乎有侯卫东运作的成分,可是说,没有侯卫东,自己仍然在做派出所长也未可知,现在我已经是堂堂省公安厅副厅长,为了自己的安稳,却死死抱着笔记本不放,于公于私,从良心上说不过去。”

    打定了主意,邓家春毅然打了侯卫东电话,却是楚飞接了。

    “是邓厅长吗?侯书记正在召开常委会,会后给您联系如何?”

    “楚秘书,麻烦你转告侯书记一下,我有要事给他汇报,如果方便,我准备下午去茂云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邓厅长,我一定转告。”

    话说李晶决定要回国以后,由于她常年在岭西和国外飞来飞去,对航班很是熟悉,便预定了11日凌晨抵达岭西的飞机。

    出了机场,集团已经将李晶的专车红色宝马开到贵宾出口。在路上,她给侯卫东发了短信,约定晚上在总部家里见面。

    抵达茂云,上午不仅见到了心上人,中午还有幸和省委书记共进了午餐,李晶挺高兴。下午回到岭西,她和庆达集团张木山取得了联系:“张总,不好意思,中午茂云有事,我现在刚回来,你们在哪?”

    本来,张木山已经和李晶定好,上午视察结束后,在岭西为李晶接风,谁也没有料到省委书记突发奇想,一下打乱了他的计划。

    “哦,李总,我在庆达招待所,你抓紧过来吧,咱们喝喝茶聊聊天,我和老涂已经吃过了,一直在等你。”张木山说的老涂,是原东湘县委书记,现任茂云人大副主任,号称“东湘老狐狸”的涂仁杰。

    为了涂仁杰的职务安排问题,虽然明面上并没有发生什么,实质上,侯卫东与祝焱很不愉快,也促使侯卫东下决定将胥明堂调到市政府任了副秘书长,而将自己的心腹晏春平派去做了县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