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宁玥秘书的人选虽然有了初步意向,可是,侯卫东清楚,真要确定祝梅,还有不少环节和程序要走。比如,本人愿意不愿意,老领导对此事的态度,等等,哪一个环节卡了壳,此事都会泡汤。他甚至想到,尽管宁玥要求保密,还是很有必要征求杨柳的意见,毕竟,她太了解宁玥了。

    又过了一天,侯卫东准备首先给祝焱汇报。拿起红色话机,拨完号码的瞬间,他又放下了电话,暗道:“此事开弓没有回头箭,这个电话一打,成与不成,都得有个说法,搞个夹生饭出来就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他坐在办公桌前,不停地思考:“除了杨柳,还有谁可以商量商量?”一拉抽屉,看到了专用手机,乐了:“兰兰做过组织部长,在人的问题上一向冷静得很。”

    打了郭兰电话,刚接通,电话里先传过来一阵婴儿的哭声,随即郭兰天籁般的声音传入侯卫东的耳鼓:“卫东啊,大力正在闹呢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一惊:“孩子怎么了?”

    听到侯卫东关切的语气,郭兰感觉很温暖,道:“孩子没事,就是太调皮,不在家里待着,一大早就要抱出去,出去晚上就哭。这么早来电话,是不是有事情?”

    侯卫东本想说没事,可是选秘书的事情很急,便道:“有点小事和你商量。”

    郭兰很开明,知道侯卫东一定有正事,道:“你等一下,这会儿表姨没在,本来正准备给大力断奶,我让再吃一次,就不闹了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眼前立即浮现出美妙的一幕,尽管电话里听不到任何声音,可是凭想像,那绝对是人世间最温馨的景象。

    很快,电话里安静下来,郭兰的声音再次传过来:“说吧,卫东,什么事?”

    听完侯卫东的叙述,郭兰道:“原来是这事啊,你本身一直是秘书出身,是这一行的状元,怎么反倒征求我的意见来了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半开玩笑地道:“我的兰兰什么水平?轻易不出手,出手就惊人,其他人我信不过。”

    郭兰轻轻笑了一声,道:“什么啊,就知道取笑我。不过,我听了你说的几个人选,似乎都不合适呢,卫东,别生气啊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很感兴趣,“说说理由?”

    “你看啊,卫东,夫妻,夫妻之间”郭兰几乎是咬着牙在说:“最好最和睦的夫妻,一定是性格互补的两个人,我觉得,领导与秘书之间,应该也是这样,从这个角度上说,即使没有朱小勇这一层,郑红梅也肯定不合适,因为她长期在北京,人太精明了,宁部长怎敢放手用她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