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钟旭东原是省建委副主任,年龄47、8岁,到省建委以前,就是规划局的一把手,他作风严谨,极讲原则,几年来,不少开发商通过各种途径找他,变通容积率,无一得逞,此举也赢得了时任省长朱建国的青睐。

    岭西换届搭配铁州班子时,朱建国力推钟旭东给杨森林当助手,钱国亮也不好反对。

    钟旭东的优点是认真听话,缺点是太不灵活。他讲了三分之一左右时,杨森林偷偷看了一眼郑玉楼,暗道:“坏了,秘书长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。”显然,铁州的发言有些过于托大,已经起了负面作用。

    他几次使眼色,钟旭东却沉浸在讲稿之中,洋洋洒洒地将稿子完整的读了一遍,郑玉楼此时已经连头也不抬了。

    尽管接下来,杨森林极其低调地大夸其他地市,仍然掩盖不了各地市头头们一副口服心不服的表情。

    下午后半段,省委书记朱建国发表了重要讲话。

    尽管省委书记的讲话,每一句都是重要指示,但是各地市头头们最关心的,还是讲话中关于项目的分配问题。

    朱建国的讲话很明确,除了一批中小型项目将直接分配到各地市以外,投资较大的几个项目,将通过省委常委会研究,分别确定两个以上候选地市。

    侯卫东衡量了一下,暗道:“尾矿项目最多确定两个候选城市,因为竞争者越多,省委的压力越大,如此一来,茂云的强劲对手有两个,一个是沙州,另一个是铁州。”

    “沙州的优势是,市委书记古中州是省委常委,这一点是先天优势;铁州的优势在于雄厚的财力支持,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配套资金,但是,铁州最大的劣势,恰恰是朱建国与杨森林的关系,在这个问题上,这把双刃剑亮出来,是刀刃还是刀背,恐怕真的不好说了。”

    晚上,省委、省政府破例举行了简单的冷餐会,侯卫东和朱小勇给朱建国敬酒时,朱建国很是高兴,笑道:“茂云两位干将,功夫不错啊!又是成立领导小组,又是出台文件规定,花架子挺唬人,不知内功如何啊?”

    郑玉楼就站在朱建国旁边,侯卫东眼尖,一眼发现他的杯子里是矿泉水,暗道:“老郑是好酒之人,今天各地市书记市长都在,喝水不喝酒,不是他的风格。”

    正琢磨着敬秘书长一杯酒,郑玉楼道:“朱书记,下午我听了小组讨论,茂云不仅准备工作充分,态度也很端正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