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李云在兼任南部新区主任期间,经常在工地上转悠,很多工人都认识这个朴实的副市长,见到他过来,连忙道:“李市长,三车间有个报警灯一直亮,现在压力表数值在不停地上升,可是我们却查不出原因来,再上升的话要爆管的。”

    李云心里格登一下,暗道:“这还得了!爆管意味着至少三车间要停工,这一停一开,至少连带损失要几百万元,更何况,三车间操作工人众多,现在又正好是夜班和早班人员交接时间,如果出现人员伤亡就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打了任林渡电话,任林渡还在上班的路上,李云直接命令道:“林渡,三车间出了问题,你马上通知技术总管,抓紧过来,我现在在现场,你抓紧安排一下其它安全措施!”

    任林渡吓了一跳,连忙答应着安排应急措施。

    现场,李云也顾不上找车间主任,大声对一个工人吼道:“你,抓紧进去通知所有工人,马上撤离三车间!”一转身,对另一个工人道:“你,抓紧关闭三车间动力!”

    工人一愣,道:“李市长,我关不了,这里全是电脑控制,没有车间主任的指令,谁也关不了。”

    李云大声喊道:“那他妈的还犹豫什么,赶快通知车间主任!”

    工人一溜烟地跑了。

    南部新区一阵忙乱的同时,一上班,侯卫东办公室里却迎来了省纪委专案组,这次带队的却不是陈再喜,而是第一案件室的副主任宋喆。

    陪同的市纪委书记孟军介绍过以后,侯卫东一愣,暗道:“过去此类案子,尤其是涉及到厅级干部,至少需要室主任出面,今天陈再喜不来,为什么?”

    他和宋喆不熟悉,说话就不好太随意,道:“宋主任辛苦了,昨天晚上刘书记给我打了电话,我也和朱市长通了气,茂云这边,坚决拥护省委决定,就由孟书记陪同,你们按计划进行吧。”

    宋喆不像陈再喜的高个子,他中等身材,外表十分阴冷,一言不发地给侯卫东看了相关手续,面无表情地道:“侯书记,在市委还是去当事人单位?”

    侯卫东摆摆手,道:“你们去人大宿舍吧,我已经找理由通知他在家等,市纪委也安排了人在宿舍楼下。”

    被省纪委双规的正是原东湘县委书记,现茂云市人大副主任,号称“东湘老狐狸”的涂仁杰。

    据王兵交待,当时他在交警支队任副支队长,支队有规定,不管在茂云哪个县区,凡是发生人员死亡车祸,必须第一时间向支队分管领导汇报,所以,段连德车祸的当天晚上,西陆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就给他报告,茂云至西陆的省道上,刚进入西陆境内不久,发生一起重大车祸,车上一男一女已经不行,男女他们都认识,是副县长段连德,女的是县煤矿局副局长,请示他如何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