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宁玥道:“卫东,会议期间,我和建国书记短暂地见过面,按照他的说法,你这次工作调整,虽说经过了省委研究,却也是无奈之举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不清楚这个情况,很感兴趣地问道:“无奈之举是何意?”

    “卫东,有个情况你不清楚。此前一个阶段,部里已经先后和各省通过气,大会前后一段时间,原则上不对部级干部进行调整,老郑身体出问题以后,建国书记的意思暂时空缺。可是老郑深知省委办公厅的局面,好像那个厅主任还太嫩,便坚持给省委递交了辞呈,同时也推荐了你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若有所悟。几天来,省委办公厅主任石小磊来过几次电话,即使抛开过去的成见,这家伙说话办事确实不够成熟。

    宁玥继续道:“尽管暂时不能解决常委,这个职位依然引起了不少人关注,乔志民和郑少良都推荐了人选,另外也有人揣摩着朱建国的心思,推荐了杨森林。最终由于争议较大,朱建国摆不平几方关系,干脆采用了老郑的建议。”

    宁玥不愧是女中豪杰,离开岭西有一段时间了,说起官场曲折和人事争斗,仍然如同亲历亲为,亲临其境。

    如果说,周昌全分析的,是围绕秘书长岗位背后的争斗,宁玥所说,则是明面上的较量。侯卫东回味着这些曲曲折折,暗道:“妈的,一个秘书长,连带着如此多的故事。我还一度认为,自己在茂云折腾了点事,得到了这些大佬认可呢。”

    宁玥看透了侯卫东的心思,又道:“如果我没有猜错,朱建国不会对你进常委一事很热心,这也就意味着,你可能要在秘书长的岗位上待一阵子,关键是,常委的问题我也决定不了,更何况,在其他省,也有过秘书长、宣传部长不进常委,另外安排他人的先例。岭西的情况你我都清楚,竞争者不乏其人,秘书长绝对不是理所当然的常委,这一点,希望你也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握了宁玥的手,道:“请宁部长放心,我一定努力适应岗位要求。”

    宁玥微笑了一下,抽回手,声音略低了些,口气却温柔起来:“你啊,我还不知道你那狗脾气?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,一遇到事,就容易较真,不过,也难为你了,从市委书记到秘书长,别说你,就是性格绵软的人,也需要适应很长时间。可是现实摆在这里,你不仅要快速适应,还必须要做出成绩。”

    “宁部长,我一直在思考刚才你和周省长的话,的确博大精深。官和吏的关系,说起来人人都懂,可是落实到工作上,不是想做就能做到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