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沈阳能够主动坦然的面对过去,侯卫东自然也不会在意这个,他很平静地握了沈阳的手,道:“沈主任是老相识,我刚来,请多帮助,多包涵。”

    侯卫东的话,既含蓄又有味道,沈阳脸色微微一红,讪讪地道:“侯秘书长客气了。”

    最后走到排名最末的办公厅副主任周林面前,侯卫东还是程序性地握了手,二人并没有过多的再说话。

    与11位重要的副手都见过面,侯卫东坐到属于他的位置,石小磊则开始详细地介绍各位秘书长和厅主任的分工,又过了20多分钟,侯卫东终于开始给这些直接的部下一五一十地安排布置工作。

    石小磊的功课还算细致。坐下以后,侯卫东发现,面前摆了一份各秘书长、厅主任分工安排表,还有一份《侯卫东同志在秘书长办公会上的讲话提纲》。

    对于侯卫东来说,无论是担任益杨新管会主任,还是担任沙州副市长,包括茂云的市长、市委书记,除了必须要念稿子的场合,他很少对着讲话稿照本宣科,尽管如此,他还是感觉到了省级机关的严谨。

    各秘书长汇报完工作,侯卫东只是很简短地讲了几层意思:

    一、继续贯彻落实朱书记在全体人员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,切实提高思想认识。

    二、省委办公厅最主要的任务,就是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服务,要切实改进调查研究,出台的文件、材料必须确保数据准确、事例详实,正式发出的任何材料,哪怕是一个会议通知,一条信息通报,都必须准确无误。

    三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,务必保持省委办公厅的高效运转,努力提高为省领导服务的水平。

    除了安排工作,秘书长们还对机关建房的问题进行了简单沟通。这个事项是郑玉楼在任时,早就确定了的,这是涉及厅机关全体干部个人利益的事情,谁上任,也不会轻易否定。

    由于国家已经严禁福利分房,省委办公厅只能采取迂回的方式,通过一家房地产商挂名开发,同时在土地以及配套费上做些文章。只是这些工作都是属地管理,由岭西市政府负责,前些日子也是在减免尺度上统一不了意见,所以进展有些缓慢。

    这项工作由办公厅副主任沈阳负责牵头,尽管他在会上希望厅领导加大力度,侯卫东并不太热心,刚到省委,就给老领导祝焱出这么大一个难题,总是不太合适。

    最后,他专门对各副秘书长和厅主任提了要求,核心意思,是保持分工、职能、运转机制“三个不变”,日常工作一律由石主任顶起来,说到此处时,他也适当地露了一下侯氏峥嵘:“没有极其特殊事情,除石主任以外,请不要直接打我的电话,如果响一遍不接,不要再打第二遍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