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

作者:小桥老树

    要知道,省委组织部新补充副部长,要么由省委书记以及省委其他主要领导提出,要么由组织部长推荐人选。杨颖本身在部里工作,陈曙光对她知根知底,说不定在心里已经有所考虑。

    侯卫东原意,是要在酒桌上把话题引到这件事上来,他权衡了一下,突然感觉不合适:“可以肯定,只要陈曙光明白了我的的意思,杨颖肯定没戏。”

    “关键是,一旦杨颖知道自己没戏,酒桌上如何表现倒在其次,过后在别人面前说什么,就不得而知了,这对自己、对杨柳,甚至对陈曙光,都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
    如此想着,侯卫东便抽个机会,冲杨柳微微摇头,随即对陈曙光道:“陈大部长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”他用手一指,道:“廖主任,顾处长,杨处长,个个精明能干,随便哪个,都可以胜任副部长。”

    陈曙光哈哈一笑,没有接话。

    二处处长顾北要沉稳一些,知道陈曙光不好回答侯卫东这句话,主动插话道:“多谢侯秘书长,陈部长来了以后,部里的工作整体上了不止一个档次,他思路超前,处处带头,能有机会在这样的领导手下工作,本身就很荣幸了,我们还想多干几年活。”

    顾北表了态,杨颖也不好保持沉默:“陈部长经常教育我们,把全部精力用到工作上,把自己的事情交给组织,这是部里同志们的共识。”

    廖然却没有说话。他是老资格的办公室主任,曾经服务过祝焱,做事老成持重,四平八稳,虽左右摇摆却不失中心,这一点很得陈曙光赏识,否则,在这样的核心部门,一把手更换,绝对不可能让办公室连任。

    尽管如此,廖然也很清楚,这次调整,他极有可能要动位置,能在部里解决当然是最理想的,找个好部门解决副职,也可以接受。

    杨颖的话更加证实了侯卫东的判断,把个人交给组织,这句话恰恰暴露了,她的心思就在个人问题上。

    杨柳一直没有过多插话。

    她多年在地市工作,长期跟着市委主要领导,对官场的敏感和把握早已超出顾北和杨颖等人。

    杨柳十分清楚,如今干部的使用,诀窍很大,学问也很大。有的是明升暗降,有的是看起来降了,却更实惠了。就看你如何运作,如何理解。

    比如她自己,从地市常委秘书长,调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,看起来既没提拔,也不实惠,就是从位置上比较,也不好说哪个轻多少,哪个重多少,毕竟是常委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副厅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