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二卷 狗日的生活

作者:叶听雨

  一中与县城的街道隔了一道山坡,坡上长满了各种树木,一中的学生把这儿叫后山树林,说是后山那是相对于街道来说,以一中的位置看,叫前山更合适些。很多学生都会跑到这儿来打发时间,朱自强也是其中之一,闲下来的时候,独自跑到林子里练练长打寸劲,林里幽静,假期更是没什么人。

  他知道李碧叶一直跟在身后,甚至可以感觉到她咻咻的喘息声,朱自强窜到树林中间,这里光线比较暗,朱自强拿出书本,李碧叶瞅了一眼,高中代数,这家伙总是跑到最前面!

  “朱自强,你到底什么意思?”

  朱自强转过头去,那边风景独好,完全无视美女杀人的目光,老子什么意思关你什么事?

  李碧叶向来是个心高气傲的女孩儿,但是对朱自强,她的心气儿完全使不出来,明明自己气得要死,明明有股子转身就走的冲动,明明看到姓朱的一付死样,明明想哭得不行,可是,所有的不正常从嘴里说出来都变样了:“我求求你!别这样好不好?你有什么话就说出来!”

  朱自强心里暗暗好笑,一个傻妞!嘴角忍不住勾起一缕弧线,落在李碧叶眼中,这味道就变成了不屑与蔑视,李碧叶眼前一阵迷糊,差点就昏倒下去,怎么啦?我这是怎么啦?

  少女在自己设下的陷阱里伤心欲绝,不管是套用了什么样的情节,现在,她已经决定撕破尊严:“自强……我…喜欢你!你别伤害我好么?”也许是强烈的占有欲,也许是不服输的个性,说完这句话后,她眼睛透出心碎的感觉,这是爱还是企求?

  湛蓝的天空什么时候响起了惊雷,朱自强吃惊地看着李碧叶,她说什么?她喜欢我?惊惶恐不安的朱自强这时说了句很无耻的话:“这个,喜欢不等于爱!”李碧叶听到这话,忍不住在心里操翻了朱自强的祖宗十八代!

  “你什么意思?我是当真的!你别以为我在开玩笑,我喜欢你,我爱你!够了吗?你是不是还不满足?那么要不要我当众宣布李碧叶爱朱自强?李碧叶完全被朱自强俘虏了,李碧叶投降了,认输了……我爱你……呜…呜……我不想这样,可是我爱你!”

  天光光,心慌慌,秋日当空,少女怀春,斯人憔悴,朱自强看着挂满珍珠的美丽脸蛋,那一瞬间,多么希望时间停滞,风云不惊,万事万物都为之静止!

  面对李碧叶近乎疯狂的表白,朱自强突然就冷静下来,他看着这个平日里眼如秋水横波,总是偷偷对他注目的少女,朱自强笑道:“爱是什么?”

  “心痛!想死!”李碧叶倔强地回视着朱自强,半分不让,平时娇弱的女孩也有无比坚强的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