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二卷 狗日的生活

作者:叶听雨

  没醉的扶着醉了的离去,桌上只有李碧叶,朱自强和黄显华三人,县城的夜色渐渐安静下来,李碧叶一把扶起朱自强,轻声道:“自强,我送你回家。”

  黄显华急忙道:“我来吧……”话没完,李碧叶就骂道:“想当灯泡啊?”黄显华脸色胀红,呐呐地说不出话来,李碧叶是他这辈子的克星,黄显华面对李碧叶的时候,永远找不到自我。

  呆呆地看着李碧叶把高出她一头的朱自强肩着慢慢远去,心里一阵阵地抽扯,可是能怎么样呢?一个是最好的朋友,一个是最爱的人,黄显华苦笑着摇摇头:“也许他们才是最相配的。”

  朱自强昏昏沉沉的觉得有人在帮他脱衣服,用热水擦身子,全身阵阵地舒爽,那热毛巾抹过的地方被激起了层层的鸡皮疙瘩,身上的汗渍被清理干净,然后盖上了毛巾被。

  李碧叶痴痴地看着这个男人,脸型就像希腊雕像一样英俊,五官个性鲜明,特别是紧皱的眉头透出浓浓的忧郁,想起喝酒时,众人吵着要供他上大学,朱自强当时眼神里的悲伤能让人心碎一万次。他的命运多么坎坷啊,可是始终这么优秀。李碧叶的手指慢慢地从朱自强的额头开始下划,沿着鼻梁、嘴唇、下巴,再倒回去。

  眼里的泪大滴大滴的落下,李碧叶喃喃地说:“朱自强,你知道我有多么的爱你吗?你就是我的全世界,可是你就要走了,要离开了,要到更高更远的天空去自由飞翔,我好想陪伴着你,好想用根线把你紧紧地拴住,不论你到任何地方,我都能找到你!自强……我真的好爱好爱你……”

  时间仿佛在李碧叶的倾诉声中凝滞了,一个醉得人事不知,一个看得神魂颠倒,朱自强全身都在燃烧,特别是胃里,先是慢慢地蠕动,接着就开始翻腾,朱自强猛地睁开眼睛大叫:“盆!”

  李碧叶一下子惊醒,慌忙找了个塑料盆放在床边,朱自强头低下去就“哇……哗哗……”地呕吐,那刺鼻地味道直冲得李碧叶也差点跟着倒胃,那种哗啦啦的声音,夹着胸腹间咕咕的响动,和食物冲出喉咙的声音,李碧叶闭着气,等朱自强一阵阵地呕完,她赶紧去拧把湿毛巾给朱自强擦脸,然后又去倒水漱口,最后才把那盆呕吐物抬到公厕里边倒掉。

  呕吐完的朱自强脸色有些苍白,眼睛睁开,笑眯眯地看着李碧叶道:“你一直没回去吗?”

  李碧叶摇头,轻声骂道:“你看看你都醉成这样了,我能放心回家吗?”

  朱自强捉住李碧叶的手,满脸歉意地说:“害你回不了家。”

  李碧叶笑道:“这样好啊,免得跟你约会的时候,林茜老是跟着。”朱自强想起这个可爱的小丫头,忍不住笑起来:“她现在怎么样?我看你呀别老是一付苦大仇深的样子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