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二卷 狗日的生活

作者:叶听雨

  清华,两分之差!朱自强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,眼前一黑,差点就当场晕倒过去,武曲与另一名市一中的学生瓜分了全市唯一的两个名额。朱自强的脑海里闪过母亲失望的眼神,呵,清华!朱自强闭着眼睛,不言不动,三个小时就这么躺着,到底是输了!

  虽然已经决定不去上大学,可是好胜心还是让他遭遇失败时痛苦不堪!他想象着武正木得意的笑容,想象着他那充满嘲讽口吻的安慰,朱自强拿着另一纸录取通知书,苦涩从舌头灌进胸口。

  第二天,朱自强悄悄地搭上狗街的大客车,独自来到父母坟前,划燃火柴将录取通知书烧成灰烬:“爸,妈,不孝儿子来看你们了,这是大学录取通知书,我没能考上清华,爸妈你们别怪我好吗?我尽力了……”

  “你没有尽力!”朱自强转过头来……是吴飞!

  “吴飞!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  一身橄榄绿的军装,肩上扛着一颗星星,三年了!对军事还算了解的朱自强知道,现在吴飞是名少尉军官!

  “好小子,小排长了啊!”

  吴飞经过三年的军旅生涯,脸上透着一股子冷厉和坚毅,两眼闪着精光,本来人就长得俊美,这会儿更是锋芒毕露啊,朱自强眯着眼睛打量眼前的朋友。

  吴飞严肃无比地看着朱自强:“你问问你的心,你真的尽力了吗?朱自强,你是懦夫!你不敢面对现实!”

  朱自强微笑着,好啊,吴飞都学会激将法了:“是的,我没有尽力。”

  吴飞没料到朱自强会如此坦然地承认,一时觉得语塞,看看朱自强的笑容,这家伙,从小就是这付德性,取下头上的军帽,咬着牙对朱自强道:“老子恨你!以为当兵三年,气质肯定比你好多了!妈的,臭狗屎,你狗日的不是人!老子刚才那种眼光,一般人早就低头回避了,你他妈就像没事儿一般,说吧,是不是打算工作?”

  朱自强不否认地说:“是的,就算考上清华我也不会去读了。”

  吴飞一屁股坐到朱自强的身旁,眼睛看着两块墓碑,神情有些落寞地说:“没想到武姨就这么去了,真的没想到!自强,你有什么顾忌可以跟我说说吗?”

  朱自强摇头道:“是真不想读了,越读越害怕,我担心自己变成一个考试机器,或者变得没有了自我!”

  吴飞瞪眼骂道:“放屁!你不就是没钱读书吗?你那话哄别人还行,哄老子嘛还差点,我知道你一向心高气傲,不愿接受旁人的资助,但我们哥四个算是旁人吗?小雷就不说了,他也要上大学,我和洛永决定供你上大学,你别用那种鸡巴眼神看我,老子现在是干部,津贴多得很!我老爸三个月的工资也不顶我一个月的!洛永也在跑车……”

脸谱 - 脸谱第二卷 狗日的生活已阅读完毕,继续阅读:《脸谱第三卷 蓄势的政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