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六卷 取舍的痛楚

作者:叶听雨

  刘艳看着李碧叶:“你为什么不把事情跟自强说呢?”

  李碧叶摇摇头,表情看上去很为难,“说了又怎样?只会给他增添麻烦,与其让他左右为难,不如我一个人想法子解决。”

  刘艳道:“话不能这样说,杨玉烟我也见过,这人虽然表面上文文静静的,可性子很刚烈,从她忍受你和自强的事情就可以看出,她不是那种只说不做的人,碧叶啊,我觉得你还是给自强说吧,不然生

  李碧伸手整整儿子的小棉被,漫不经心地说:“我不怕,杨玉烟不顾这些,我有什么好顾忌的?唉……有时候我还是觉得心里不安逸,毕竟朱自强是结了婚的人,我这么做,对不起杨玉烟,可现在孩子都生了,我总不能再单身一人吧。我也想好了,这生人就跟我儿子相依为命,也不想嫁人什么的。”

  刘艳摇摇头,有些无奈地说:“算了,我跟自强说吧,这件事情我心头放不下来,要是出了什么事,我怎么向他交待。”

  李碧叶一把拉住刘艳,有些着急地说:“大姐!别跟他说了!你就算说了他能怎么样?让他跟杨玉烟大吵一架?这不是我想看到的,你尽管放心,杨玉烟就算叫人来抱孩子,我也不会让她得逞!”

  刘艳伸出手,替李碧叶理理散发,慈爱地说:“傻啊!你当自强是那种没脑子的人?再说了,杨玉烟叫人来,你以为会用什么手段?唉,我想你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,听话,你要相信自强。这种事情交给男人处理最好,不然吃亏的可是你!”

  “我能吃什么亏?他们还敢对我动手不成?就算他们把孩子抢去了,我再找朱自强要回来就是!”

  刘艳失笑道:“你当会计的人,按说挺精明的,怎么老犯糊涂啊!你想想,孩子没被抱走前,自强可以想办法安抚杨玉烟,孩子一旦抱走了,那时恐怕连自强都说服不了她,你找他要,不是让他两头为难吗?”

  李碧叶听刘艳这么一分析,也觉得有理,有些紧张地说:“大姐,要是自强劝不住杨玉烟呢?”

  刘艳呵呵笑道:“人家毕竟是两口子,杨玉烟背着他这么做,也是顾忌朱自强生气,现在事情败露了,她怎么也得往宽处想。这万一……把自强惹翻了,杨玉烟可输不起!”

  李碧叶怔怔地看着刘艳,半晌才叹息道:“算了大姐,我明白你的意思,可我还是不想让他为难,你看这样行不行?我暂时搬到中厂那边去,等我身子复原了,我就带着孩子远走他乡。”

  刘艳听着这话,心里一阵阵酸楚,旧社会那些做小的难处也不过如此,这姑娘要人才有人才,要学历有学历,可就这么痴心地爱着一个男人!单凭这股子倔劲儿,刘艳也决定帮帮她,“这样吧,我把孩子抱走,刚好田坝的黄家媳妇生娃,奶水多得吃不完,八斤过去也饿不着。你就在这儿安心调养,他们来了,找不着孩子,也不敢拿你怎么样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