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六卷 取舍的痛楚

作者:叶听雨

  乡镇企业管理局局长名叫王健华,六二年生人,三十八岁,一九八六年毕业于彩云大学政治系,在这十二人中他的年龄最大,理所当然的成了带头人。自打醉死人事件发生后,这些人突然间变得很团结。这点管中昆已经明显感觉到了,每次他的话一说完,其他人就看向王健华,意思很明显。

  王健华有点胖,可能是当惯了领导,习惯在说话的时候加一些政治口语,“这个,管主任的意思想必大家都明白了。大家要认真领会朱书记的指示,啊,我们要讲究团结,这样才能搞好工作嘛,啊,是不是这么个意思?在座的都是,啊,党的好干部,今天管主任亲自邀请诸位,啊,其中的重视程度,是显而易见的。我代表……我个人表示赞同!啊,朱自强书记是我们曲高的旗帜,是我们的楷模,这是有目共同睹地,他的成绩摆在那儿,连中央都表彰过地,啊,既然朱书记有这方面的意思愿,我们一定要全力配合,一定要搞好团结,众志成城,在朱书记的带领下争取做出更多的、更大的贡献!”说完微微的仰起脸来,有些激动地扭着脖子左右扫视,可惜在座的人都不是他的下属,没有掌声的衬托,话声在屋子里来回空响。

  管中昆生怕冷场,急忙笑道:“王局长太谦虚了,其实大伙都明白,现在的工作不好干,马上就要跨入新世纪了,新时期新问题,党内党外都存在着各种矛盾,大家身处风口浪尖,一不小心的话就会万却不复,人为的,意外的,情况非常复杂呐,今天邀请各位领导来,没有别的意思,就因为前阵子房改办的李主任出事,引发了新的情况变化,各位与朱书记都是神交已久,碰到这么个新情况,朱书记就是想跟大家商量,本着团结友爱,互相援助的思想,希望与大座的领导达成共识,在新世纪即将来临之际,携手并肩,共克艰难。”

  其他人你看我,我看你,没有人主动表态,管中昆神情自若,也不着急,反正这帮人就是煮熟的鸭子,不怕飞喽。

  王健华敲敲桌面,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后,他提声音道:“我希望,啊,大家能正视管主任刚才的话,行不行总要拿个态度出来嘛。”

  管中昆点点头,然后开口背出一连串的名字职务,都是这些人的至交好友,同窗同学,话音刚落,整个屋子落针可闻。管中昆暗暗佩服朱自强有先见之明,这么快就把人事档案调查清楚,而且意料到突发情况,现在放出这番话来,效果可谓立竿见影。这次不用王健华暗示,全部点头,表示大力支持!

  管中昆见时候差不多了,摸出一份表格,然后按着顺序要求在座的签名,完后小声说道:“这次省委开始整顿干部队伍,主要是副厅以上的,在座的目前都是正处级,大伙也知道,处升厅的难度有多大,现在有这么一句话,叫共享资源,有效利用,咱们就是要争取利益最大化,各位如果真心实意,就抽个机会,咱们轮流在春江聚聚,当然了,我刚才念到的那些领导,请大伙捎个口信,我们团委呢,就给大家当当跑腿,提供良好的服务,保证大家都能尽兴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