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六卷 取舍的痛楚

作者:叶听雨

  朱自强没有表现出很感动的模样,士为知己者死,这份情意记在心上就行了,没必要故作姿态。管中昆微笑着对陈朝鲜说:“陈副,我们是不是都太急了点,自强现在还是代理呢。等过完年后再动手不迟,先让自强把代理二字去掉,咱们可不能再犯大江的错误啊。”

  陈朝鲜也笑道:“现在只是先行部署,当然没必要那么着急,明天的会议上我们是不是先统一意见?”

  朱自强道:“明天我们听别人说,刚才的那些意见,你们心里有数就行了。嗯,时间也差不多了,那就先这样。”

  管中昆和朱自强住在一个小院里,陈朝鲜的家本身就在曲高,三人分别后,朱自强拉拉管中昆,洛永开的那辆越野车灯光一闪,管中昆疑惑地看着朱自强:“这是演的哪出?”

  朱自强笑道:“紧张什么?还怕我把你卖了不成!跟我去见一个人。”

  管中昆眼睛转动几下,嘿嘿笑道:“你大哥?”

  朱自强禁不住停下了脚步,有点意外地看向管中昆:“你怎么会猜我大哥?”

  管中昆笑道:“你要见李碧叶早就去了,而且现在也不适合去见,虽然你很想你儿子,想去看看那个叫八斤的小家伙!可是你不能去!呵呵,敏感时期啊。你也不会去见猪肝,因为他会来找你的,你不急。这样一来,就只剩下你大哥了。”

  朱自强没有承认,也没否认,而是反问道:“那你怎么不猜我是去见吴飞呢?”

  管中昆指着洛永的车道:“去见吴飞用得着这样隐秘吗?”

  朱自强忍不住踢了他一脚,笑骂道:“充能吧,德性!赶快上车!也就是我了,换一个人早把你小子踢飞到乡里,你知道吗?有两种人不适合当官,一种是刚正不阿,一根肠子通到底的,还有一种就是脑袋瓜子特别聪明!但是又特爱卖弄的,领导心里想什么都被他看得一清二楚,还不会装佯,你就是这种人。”

  管中昆笑道:“我不喜欢当官!要不是为了跟着你,帮你出谋划策,当当军师,我才懒得抛头露面…看起来金光闪闪,其实呀阴风惨惨,指不定哪天就成了你的垃圾货。你当我喜欢成天板着脸,用尽心思跟人斗?老子喜欢一书在手,天下我有的生活。”

  朱自强闻言苦笑,一边顺手关门,一边说道:“管大啊,你这张嘴就不能积点阴德吗?我知道你重感情……你说我俩这种关系,会不会引起别人的误会?”

  管中昆翻翻白眼,没好气地说:“会啊,美的你!小永开车!”

  朱自强伸出手指轻轻地顶了他几下:“哎,是不是最近没交供应粮,弄得这么大火气?要不,我让小永带你去释放一下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