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七卷 坚定的攀登

作者:叶听雨

  张远生整理思维,调整情绪,他跟了朱自强这么久,不敢说非常了解,但朱大市的性格脾性多少知道一些,他的声音有些低沉,语速缓和:“强哥…我对不起你!”顿了顿,朱自强面无表情,张远生继续说:“这次我收了两万块,还有一条珍珠项链,两只铂金耳环,一部高档手机,还有曲高百大的六千元现金券,这些东西分别是四个人送的,曲高区政府副区长李定国,功勋县计生委主任张明,大江县委办主任袁德林,还有市政府民宗局副局长马欢。他们送东西想打听消息,我方便的话,提前通知一声。强哥,我错了。这是我的初恋,我舍不得放弃,明天我就把东西交上去,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。”

  朱自强双眉一挑,面带不悦,嘴角带着讽刺的角度道:“我不想干涉你的感情生活,既然你叫我一声强哥,那么我就跟你说实话,你那宝贝女朋友,在曲高官场算得上声名显赫啊。我把她的风光史跟你说说,在跟你之前与曲高一个小混混恋爱,堕过三次胎,后来又与旅游局长有染,与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关系暧昧,直到昨天还有人悄悄跟我说,她跟一个春江老板上曲高宾馆开房。这就是你的初恋?”

  张远生闭上眼睛,满脸的痛苦,眼角的泪光混着愤怒闪烁,嘴里喃喃地说“真的吗?这一切都是真的吗?”

  朱自强摇头,他有些不忍心,安慰道:“你从大学毕业后,我就一直把你带在身边,因为你我身上有太多相似之处,同样经历过贫困,同样不屈不挠地与命运抗争,远生,你没谈过恋爱,男女之间的事情,不能靠感觉就能分辨真伪,特别是两性之间,你太嫩了,她骗你就像骗个小孩儿,玩弄于指掌间。好了,把注意力放到工作上来,这是目前最好的法子,疯狂工作,疯狂学习,时间会让你的伤口痊愈。”

  张远生脸色灰败,朱自强再次摇摇头,对洛永道:“去香叶酒楼。”

  洛永的嘴角抹起一丝笑意,轻快地扭转方向盘,直往香叶酒楼驶去。

  “开个包间,三瓶五粮液,随便整点下酒菜。”朱自强吩咐完服务员后,伸手拍拍失魂落魄的张远生。后者猛地站起来道:“不行,我要当面问她!”

  朱自强冷冷地看着他道:“不甘心吗?你真的要这样?”

  张远生狠狠地点点头,平时文弱的秘书,此时双眼通红,脸上的肌肉不停抽搐,朱自强打了两个电话,对张远生道:“洛永在下边等你,他会带你去。我在这儿等你。”张远生转身就走。

  朱自强黯然叹息,张远生什么都好,就是在感情经验上宛若一张白纸,偏偏又碰到久经情场的女子,如今泥足深陷,能不能闯过来还是问题,毕竟像张远生这样心志坚强,纯洁专一的人不太容易回头,感情上的负出绝不是点到为止,爱一个人可以用命去换,他最近收受的东西就可以看出,有多在乎这段爱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