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三卷 蓄势的政客

作者:叶听雨

  洛永听得一头雾水,茫然不解地看着两人,嘴巴咧咧,但还是一句话没说,小雷呆呆地想着朱自强的话,过了好一会儿,整个屋子都静了下来,外边飘出阵阵鸡香味,阳台两个女孩在说着离别后的种种,小雷猛地拍了一下大腿:“对呀!肯定是这样!”

  朱自强微笑着没说话,指着床头一堆文件道:“小雷,你有时间就看看这些,贫穷的原因是什么?嘿嘿,缘于制度的不合理啊。”

  小雷再次被朱自强的话所震慑,嘴里喃喃地说:“制度的不合理?制度的不合理……呵呵,自强,我真是佩服你呀,你这才叫做足不出户能知天下事!确实是一句话道破天机啊,教育制度,行政制度,管理制度,用人制度,连一本小小的购粮证都透出了不适应时事发展的需要啊,看来国家真的要动大刑了。自强,你的打算是什么?”

  朱自强道:“继续读书!”

  小雷摇头叹息道:“看来你真是每一步都比我们走得快,说说现在的这个陈书记吧。”

  朱自强想了一下道:“有真本事,但更是个当官的材料,城府很深,做事让人有点摸不着边,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太热衷于权力。”

  说完两人都沉默下来,这对功勋县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,只要这人还想着办事,还能办事就已经很不错了。此时洛永突然说道:“自自强,你你你什么时候那个……那个……当县长?”

  小雷和朱自强两人陡然听到这话,忍不住大笑起来,小雷道:“怎么了小永?这么急着想看朱自强当县长啊?”

  洛永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我我……那个……想想给自自强开开开车。”

  朱自强听得心里感动,狠狠地一把搂着洛永的肩头道:“放心小永!只要有那么一天,我的专职驾驶员肯定是你!”

  洛永听到这话,马上就两眼放光,他从小到大就跟朱自强在一起,最近这几年虽说相聚的时间不多,可是对朱自强的那种依赖却日益加重,只要一跟朱自强在一起,哪怕什么都不干,他也觉得塌实,现在有朱自强的承诺,以后就可以天天陪着他了,这比什么都强。

  小雷也激动地说:“自强,真有那么一天,我一定要回来,咱们三人永远在一起!”

  朱自强伸出两手紧紧地握着两人道:“兄弟同心,其利断金!”

  吃过饭后,朱自强把放假的消息说了,最高兴的要算杨玉烟,这样朱自强到狗街过年,两人差不多可以呆半个月。

  朱自强收拾了一下东西,然后悄悄对李碧叶说:“给我预支点钱吧,虽然不能风光一回,起码也不能太寒酸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