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三卷 蓄势的政客

作者:叶听雨

  朱自强听到这话顿住了脚步,微微皱起了眉头,眼珠子显得特别有神,可脸上的笑容依然如故,陈小红放缓了一下步伐,但没有回头,她仿佛知道朱自强听到这话会慢下来一般。

  “自强,有些习惯要尽早养成,嗯,如果你能看透领导们的思想,那么你就会能为他们中的一员,如果你看不透,说明你还很欠缺。”陈小红的话就像颗小石子扔进了平静的水面,朱自强的心荡起了一层无声的涟漪,他选择沉默。

  陈小红继续说道:“像你这么老沉的年青人,很少见,也许是经历的生活太多磨难,人在大悲大痛后,不是堕落就是奋起,挣扎的过程很痛苦,把自己的经历当成一种财富吧。”陈小红好似要把自己所有的心得一并倒出来,跟朱自强投缘么?她不确定,但是朱自强能让她感觉到心动,这种心动在开门之前属于男女之情,开门后,属于朋友,与友情没有太大关系的朋友。

  “你年青,这是优势,但在基层也是劣势,现在你的年纪就像把双刃剑,学会证明自己,这要负出更多的努力,我想你之前已经做到了,现在机会在你的面前,这个班,这些同学,将来会如何呢?可以肯定有一半的人会走到更高的位置,锋芒不露,谦而不奴,这是姐姐送你的话,我能帮的一定帮,但关键在你自己。”

  朱自强这会儿大有朝闻道,夕可死的感觉,心里再次对陈小红改变看法,这个女人不简单呐。“红姐,听君一夕话,胜读十年书,谢了!”

  陈小红转过来头,嫣然一笑,顿时阳光洒地,“你最大的优点是笑容,唉,姐姐喜欢你的笑容,自强,但愿你一直保持你的笑容,笑对人生吧。”

  两人进入大厅后,陈小红直接领着朱自强到餐厅吃早点,桌上朱自强的脑子不断盘旋着陈小红方才那番话,食物反而变成了陪衬,真正需要消化的不在肚子里,思维随着闪光,一阵阵跳动让朱自强嘴角沾满了豆浆。

  等朱自强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,陈小红才招呼他走人,之前她一直静静地呆在一旁,欣赏对面少年的思考,一皱眉,一弯嘴角,眼睛一亮,多么可爱俊秀的人儿,她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,在这点,陈小红从来不欺骗自己,对权势的占有,对爱情的占有,对金钱的占有,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强烈,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,利用身边的,包括自己的,都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  坐上驾驶位的陈小红,眼睛凝视着前方,朱自强还在思考,她不想让这么可爱的家伙成为身旁的一根木头。

  “想听听我和白武的故事么?”

  朱自强摇摇头,他决定在没有完全拥有一付坚硬的保护壳时,跟比他级别高的人相处,多用耳朵,少用嘴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