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三卷 蓄势的政客

作者:叶听雨

  人要衣装,佛要金装,这真是颠扑不破的道理,随后陈小红又把朱自强扔到美发室,洗头,剪头,把中分变成三七分,整个人焕然一新。

  陈小亭看着眼前的朱自强,眼睛暂时忘记了转动,直到陈小红忍不住得意地大笑起来时,陈小亭这才脸上一红,赶紧收拾慌乱的心情。

  陈小红走后,朱自强一直跟着陈小亭,先是坐车到春江最高档的宾馆,然后按行程开始接待这些美国学者,这一整天,朱自强就像陈小亭的秘书,带着眼睛和耳朵,仔细地听着翻译和老外们的每句对话,对于一些习惯口语,日常用语,以及语法等,这一天的收获远远大过于自己硬啃。

  特别是陈小亭动听的美式发音,跟几个老美热烈地讨论着,其中有个矮胖的秃顶老头对朱自强特别有好感,时不时地跟他说话,朱自强严谨地执行着陈小亭的命令,除了简单的语句外,禁止说话,先听、看,等慢慢积累起来再开始说。

  一直到下午,陈小亭完成任务后,跟朱自强一路用英语讨论今天的过程,朱自强明白,这是在强化自己今天学到的东西,所以丝毫没有放过机会,越是两人越聊越投机,在陈小亭的带动下,甚至讨论起了关于爱情、流行歌曲等话题。

  吃过晚饭,陈小亭还是依依不舍,两人干脆跑到彩云大学门外的碧湖公园里,找个僻静的地方继续聊天,朱自强这么多年的书可不是白读的,知识面广博,特别是对于历史、哲学类的话题,更是让陈小亭听得暗咋舌,她就像在挖一个金矿一般,越是聊得久,越发现朱自强不简单,这个小弟弟给她带来的惊喜,不,现在已经不算惊喜了,陈小亭觉得,朱自强本身就应该知道这么多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

  而朱自强完全没有丝毫感觉,他只当作这是讨论,就像在高中时跟玉烟和小雷讨论一般,只不过表达方式变成了英语而已。

  秋后的碧湖,碧湖的夜晚,月上柳梢头,晚风除除地摆动着树枝,湖里的残荷偶尔掀开圆圆的绿叶片儿,翻出白色的浪痕,假山蹲在月影中,几对约会的情侣喁喁私语。

  今天说得太多了,太累了,月光这么温柔,天空如此明净,朱自强的眼睛看向遥远的天际,脑海中,玉烟的面孔时笑时嗔。而他身旁的女人,却痴痴地看着凝眸的少年,他的眉,他的眼,还有他的嘴,就像一杯陈年的葡萄酒,让她醉得迷蒙,迷得痴狂,什么的女孩能有这般福气!

  朱自强看看手上的电子表,晚上十点半,望向陈小亭,对方有些发痴的眼光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心里暗暗提醒自己赶快转移注意力:“亭姐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