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三卷 蓄势的政客

作者:叶听雨

  清晨,天蒙蒙亮,微风轻轻地掠过荷塘,色彩斑斓的院子写满秋天的表情,几只点水雀轻盈地划过水面,环湖的龙爪柳扭曲着身子,站在湖边骚首弄姿,几只啾啾的麻雀不知从什么地方飞来,在晨光里悠然地活动着身子。

  朱自强跟着刘学境打起了军体拳,从三个月前见到刘学境坚持锻炼身体后,朱自强也加入了进来,他从小就没停过打拳,所以这种晨练对他来说,完全是小菜一碟。

  刘学境的军体拳简单实用,朱自强第一次看就差不多把招式记下了,刘学境也乐意教教他,两人从那以后,天天锻炼,朱自强不敢在刘学境的面前暴露自己的功夫,从刘学境的动作上来看,这确关是个军人,没有什么特别的功夫。

  军体拳简单实用,朱自强刚开始打的时候,觉得这东西没意思,可是打了两个月后就越发喜爱了,从实战出演练出来的东西,看似简单,却是招招治敌。刘学境说:“这些招式要练到纯熟,而且成为一种习惯,到时候一动手,不用大脑思考,很自然的就出招了。所以人家说三天不练成门外汉,指的就是熟练,你打的时间越长,这种习惯就越深厚,等习惯成自然后,也就算小成了。”

  朱自强问:“大成要怎么练?”

  刘学境想都不想就说:“战场杀敌,大成要有杀气,一招致命。”

  朱自强点点头,心知刘学境说的是事实,只有上过战场才有那种气势,他悄悄地把青龙气运用在军体拳里,威力可不是一般的大,之前他学习的都是如何加强劲力,长打和寸劲是发劲的技巧,于招式无关,这军体拳虽是最简单的招式,但经过几十年的锤炼,算得上是军中精华了。

  朱自强的实战经验猪肝的训练,当时只跟猪肝对练过,现在想起来如果换一个人呢?朱自强心想自己可能没有太大的把握,当然,要是碰到没练过的人,他这手完全足够了。

  两人结束晨练后,先到食堂吃早餐,然后回宿舍洗澡,他们的上课时间相对较松,每天都只上半天的课,这三个月朱自强跟刘学境频繁地跑市委,蹲在刘学境的办公室里搞经济发展计划。

  旅游城市建设的规划已经完成,刘学境没有提交上去,朱自强也明白,他现在的位置有点难堪,虽是春江市委副书记,但还兼任了一个政策办主任,而他的办公室也被春江市委的人弄到政策办去,这是于制度不合的现象,职务就高不就低,就是说各种待遇也要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,像刘学境这样的,他的级别是副部级,政策研究办主任,才是个副厅,春江市委副书记也只是个正厅,按说他的办公室规格起码也不能比市委书的小。可是刘学境没有太多计较,他在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