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四卷 农村的建设

作者:叶听雨

  朱自强轻笑道:“大姐,咱们是什么关系啊?县委把你调来,是觉得你有能力,有水平,这也是组织上对你的信任!”

  杨玉紫白了他一眼:“少跟我胡扯八扯呢,说说吧,先摸底,还是先安排任务?”

  朱自强搓了几下鼻子,嘴里忍不住骂道:“毛叉叉……”突然发现杨玉紫神色不善,急忙拍拍额头道:“我还没有想清楚,嗯,大姐有什么指教?”

  杨玉紫歪着头,用审视的目光看着朱自强:“你以为我会相信吗?朱自强!你打小心眼儿就多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动什么念头,哼!老实跟我说,这次怎么会把你弄到田园来?”

  朱自强看着耍横的大姨子,心里第一次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,嘴上还是咬死不认:“这是组织上对我的考验!我毕业回来后就一直呆在县委办里,啥都不干,你什么时候接到通知的?”

  “昨天!”

  朱自强笑道:“比我好,我是今早才接到通知,中午就被马书记叫上,你看我这不是只准备了一点洗漱用品,连衣服也才带了两套?”

  杨玉紫看着一脸纯真笑容的朱自强,皱着眉头道:“难道真是市长点名让你来的?市长怎么会点你的名?哎对了,那个什么鲜花种植是怎么回事?”

  朱自强苦笑道:“郑文勇不是说了吗?大姐,今晚我喝了不少,你能不能放过小弟?我得好好睡一觉!”

  杨玉紫翻着白眼道:“你什么意思?这么快就赶我走?是不是要背着我干对不起二妹的事?”

  朱自强觉得彻底无言了,傻傻地看着杨玉紫,对方脸一红,站起身骂道:“吃了就睡,睡了就吃,你早晚变成猪!”

  直到房门“呯”地一声砸上,朱自强才反应过来,老是觉得有点不对劲儿,但又找不出哪里不对劲,甩甩头,看来是酒喝多了,玉紫怎么越来越凶?

  倒了水洗脸洗脚,靠在沙发上养神,电灯突然暗了一下,然后又突然变得刺眼之极,接着就是一片漆黑。朱自强稳稳地坐着不动,悄悄地运转体内的气劲化解酒精。

  夜空中,几条银亮的闪电划过,屋子被晃得惨白惨白的,轰隆降地雷声好似远古传来的战鼓,从天际滚滚而来,又是连续几条银光闪动,朱自强数秒,数到五的时候,“喀嚓嚓……”接着就是炸雷,头顶上就像有几颗威力强劲的炸弹引爆,朱自强不为所动,天威难犯,也不过如此。

  慢条斯理地擦脚,然后趿着拖鞋开门倒水,门一打开,却见杨玉紫裹着一床薄被,就像打糠机一般不停地哆嗦,朱自强被吓了一跳,这人怎么回事,门也不敲,外边扯着闪电,打炸雷,存心装鬼吓人不是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