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四卷 农村的建设

作者:叶听雨

  朱自强慢慢地走上二楼,看着宋健:“如果我不是书记,今天会有什么样的下场?”

  宋健毫不迟疑地说:“不是断手就是断脚!”

  朱自强咬着牙,随后有些失笑地说:“那你刚才还想把我藏在屋里?不怕断手断脚?”

  宋健有些害羞地笑道:“怕!可一冲动就出口了。”朱自强看着他的眼睛,知道这话不虚伪。

  “姚文树守在学校门口干什么?”

  “他是为了拦住我呗。”里边一个女孩伸出头来,一对大眼睛不停扑闪,小鼻子小嘴儿,脸上的神情极是好奇,让人很冲动地想伸手去拍拍她的头顶。

  朱自强歪歪头,想起老杨说过的加工厂:“你是不是叫李小泪?”

  女孩子点点头,嘟着嘴道:“哎…我算是臭名远扬了,连刚来的书记都知道我的大名,可恶的姚二赶姚赖子王八蛋!朱…书记,刚才你打得真好!要不,以后我跟你混算了,免得老是被他纠缠。”

  宋健有些不自在地扯扯李小泪衣袖:“别胡闹!跟朱书记说话都没大没小的。”

  朱自强不介意地摆摆手道:“你名字有点奇怪,干嘛叫小泪呢?”

  李小泪扁扁嘴道:“这都不懂!反意嘛,我还有个弟弟叫小苦,我一生下来就爱哭,咱们这儿风俗都是取反名,名叫小泪,一辈子都快快乐乐,明白不?”

  朱自强见她摆出一付教小朋友的德性,之前郁闷的情绪清扫一空,点头笑道:“明白了,李小泪!这名字好记也好听。对了,你怎么会躲在学校里?幼儿园不是在小学那边吗?”

  宋健笑道:“她是来这儿补习功课的,高考差三分上线,正好教育系统扩招,她就参加工作了,今年刚报了自考,让我教她高数。”

  朱自强点点头,心思转动,对李小泪笑道:“你敢跟我去季家吗?”

  李小泪小脸一抬,小鼻子哼了一声:“有什么不敢!喂,看你样子不大哦,你怎么当上书记的?”

  朱自强道:“我跟你一样,也是高中毕业就参加工作了,然后自考,当书记是上面决定的,我也不明白。不说这个了,这会儿我就带你去季家,往后不用再躲了。”

  宋健急忙推了几下李小泪:“还不快谢谢朱书记!你们家有救了,小憨包!”

  李小泪翻着白眼道:“本来就是他该做的,什么救不救,朱书记,哎呀,我不耐烦叫你书记,叫朱自强好不?”

  朱自强点头道:“好的,小泪说得对,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,不用道谢!”

  李小泪突然眯着眼睛笑得一脸“奸诈”:“我也是县一中毕业的哦,你的大名我早就如雷贯耳了,我想求你个事儿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