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五卷 领导的魅力

作者:叶听雨

  杨玉烟和母亲回来的时候,猪肝的电话跟着就打进了家里,朱自强接起电话的时候,明显听到了猪肝压抑不住的喘息声:“三儿,我我当爸爸了!我有儿子了!三儿,我有儿子了,呵呵,我当爸爸了!”

  朱自强听到这个消息,声音一下就提了起来:“二嫂生了?什么时候生的?”

  “刚刚生了一个大胖小子,七斤!七斤重!呵呵。”

  朱自强嘴里“唉呀,唉呀”地叫着,他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兄弟俩在电话里,一个傻笑,一个怪叫,玉烟拉着朱自强的手臂,帮他按了免提键,屋里的人都分享着猪肝的快乐,猪肝在电话不停地重复着,我有儿子了,七斤重,我要当爸爸了,然后就不停地傻笑。过了好一会儿,兄弟俩才渐渐平静下来。

  猪肝问道:“三儿,名字,你给取个名字!”

  朱自强急忙道:“你等等,先不忙,把手机开着,你先去看看二嫂,她是咱家的功臣,你要好好伺候她,我这就帮你想名字,不要犯傻了,听到没?”

  这会儿屋里的人都能感觉猪肝在使劲地点头,嗯嗯声中,挂断了电话。杨少华笑容满面地说:“自强,他们两个太年轻了,带孩子没什么经验,你跟猪肝说一声,让玉烟妈妈过去帮忙照顾几天。”

  玉烟妈妈也急忙点头,显得无比热心,这位老母亲平时沉默寡言,不爱说话,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和蔼可亲,杨少华经常叫她老菩萨,这么多年来夫妻感情一直很好,只是玉烟妈妈觉得对不起杨家,好不容易生个儿子还是个白痴,而且杨少华还被开除了公职。

  朱自强轻声道:“妈,那就麻烦你两天!”

  杨少华笑道:“都是一家人,有什么麻烦的,现在年轻人怕痛,就怕回奶苦了娃儿,吃牛奶可没人奶好。”

  杨玉烟歪着头,在一边念念有词,几人仔细一听,她嘴里念着:“猪悟能,猪八戒,猪肚子,猪腰花,猪蹄,猪……”

  朱自强哭笑不得地说:“玉烟,此朱非彼猪!改名的事交给爸爸好了,你在这儿添什么乱啊!”这段日子杨玉烟的妊娠反应特别明显,情绪时好时坏,朱自强可不敢在这个时候惹她生气。

  杨少华催着他给猪肝打电话,然后让洛永送玉烟妈妈去医院,杨少华开始翻着字典给孩子取名。

  杨玉烟倦在沙发上,懒懒地靠着朱自强:“咱们孩子取什么名好呢?我警告你哦,你跟二哥打赌的事情,我坚决反对,什么猪鞭,猪翘翘,一点水平都没有,哎,对了,你们家字辈是什么?”

  朱自强也突然想起这碴,急忙跳起来跑过去敲响杨少华的房门:“爸,我们下边的字辈是‘永’,福上大自永。永远的永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