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一卷 童年的性觉

作者:叶听雨

  猪尾巴第二天依然准时地出现在吴疯子的院里,一老一小没有提及棉花匠,好像早就约好了一般,这世上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一号人物。

  吴疯子的硬功夫很简单,一开始就是扎马,跟棉花匠所教的比起来,这样的练功实在是苦不堪言,没蹲上三十秒钟的马步,猪尾巴全身发抖,加上天气闷热,一会儿功夫就全身大汗,吴疯子面无表情,只要猪尾巴一松懈下来,马上就用细枝条抽上去,打得猪尾巴冷热汗齐涌。

  就这样又是三个月过去,每天中午猪尾巴一进吴疯子的院就脱得只穿一条内裤,三个月下来,原来白生生的粉嫩娃儿,硬是被扎马弄得黄皮瘦猴,但是成绩显著,三个月功夫,现在的猪尾巴一扎马就能坚持一个小时,这种惊人的速度让吴疯子高兴坏了,考虑到马上要升入五年级毕业班,吴疯子只得提前加快进度,规定每天早上贪睡的猪尾巴必须开始练功。

  这三个月来,猪尾巴可说是苦不堪言,要不是答应了棉花匠,他早就想不练了,每天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跟杨玉烟一起上学放学,杨少华也越来越喜欢猪尾巴,在不知不觉中他的教学计划已经超前到了初中二年级的几何学,再有一年的时间,杨少华有信心让十一岁的猪尾巴参加全国数学竞赛。小学的数学对猪尾巴来说就像吃冷饭,完全没有半点兴趣,更别说什么挑战性了,全年级第一名始终稳如泰山,对于猪大肠和五花肉来说,这无疑是脸上贴金的美事,猪脑壳从狗街中学考入市里的中专,成为那年狗街人人艳羡的对象,更有甚者,有人故意上门来说亲呢。

  猪尾巴对此十分不满,猪脑壳就一个毛毛虫,有什么大不了的,反倒是猪肝,他的二哥,这一年多来,突然猛长,一下子就窜到一米六,刚刚初二就成天带着一帮人打架,在狗街上是恶名昭著,猪大肠和五花肉没少跑派出所,没少上门求情告饶,可猪肝依然我行我素,学习成绩一塌糊涂,万般无奈之下,五花肉只好求救于自己的兄弟们。

  五花肉的娘家在功勋县城算得上是一个大家族,何谓大?就是兄弟姐妹多得让人咂舌,解放初期那个年头,在人多力量大的号召下,五花肉的父母一口气生了十三个,死掉四个,还有九个,六男三女,五花肉是姐妹中的老大,九人中也只有她是唯一没有上过学的,从懂事开始就帮着家里做活,带弟妹。

  她的大儿子猪脑壳只比自己最小的弟弟小几个月,她的哥弟们是正字辈,大哥武正金,电力公司电工,二哥武正木,原先是市师范毕业生,现在已经调入到县教委,大有升官的意思,三哥武正水,县供销社的会计,五妹武花香,六弟从小过继给彭家,叫彭远飞,实名武正土,当兵退伍回来,县贸易公司业务员,七弟武正开刚刚参军去了,八妹武花宁高中毕业进了贸易公司站柜台,九弟武正南,跟猪脑壳一样,不过考进的是市技工学校,但铁饭碗也是牢牢地攥在手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