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谱第一卷 童年的性觉

作者:叶听雨

  三年来,这是朱自强最舒服的一个暑假,睡觉睡到自然醒,想睡就睡,上山下河,钓鱼摸虾,不过他还是会抽时间练习毛笔字,看看吴疯子留下的线装书,跟吴疯子学了两年的古文,现在勉强能看明白。

  寸劲他是不想再练了,反正能把树枝打断就差不多了,干嘛要全部学会呢?只要每晚睡前坚持练习青龙气,还怕将来发挥不出来。

  县一中的通知书发到手里的时候已经是八月中旬,杨玉烟拿着他的通知书,脸上粉嘟嘟的布满了细汗,但神情却是无比兴奋:“自强自强,录取通知书来了,我们俩在一个班呢!你看,快看嘛,二十四班,嘻嘻,我们是同学了,哈哈,自强,我好开心唷!”

  朱自强拿着通知书,心里有些不以为,县一中在全县选拔小学升初中的前八十名,其中县城的第一小学就占了一半的名额,全县十一个乡镇,每个乡也就是三四个名额,这次狗街也只考上三个,除他和杨玉烟外,还有一个村小的孩子。付雷也考上了狗街初中,吴飞的分数刚刚上线,这小子成天乐得不行,他以为自己铁定考不上初中的,结果分数下来没几天,狗街中学一公布录取线,顿时把吴飞高兴得差点晕过去:“我日他先人板板!老子踩着屎了,走狗屎运啊,哥哥们,想吃什么?你们说,我马上去整!”

  他的请客方式也无非是带几人到山上弄些野果,或者烤土豆,朱自强翻着白眼:“考上了也不用这么兴奋吧,妈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全县第一名呢!”

  吴飞斜着眼睛哼道:“老子一辈子都没那命!不过自强啊,哥哥替你不值,啧啧,太不值了,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把你的第一名给抢走了,唉,还是个九岁的小孩,牛!别生气啊,当老二也不错的,对吧?”

  朱自强等他话声一落,一脚就踢过去,吴飞怪叫一声,屁股上中招,他这一年多郁闷得要死,每次朱自强要动手他都让不开,明明知道他要踢屁股,可是看着脚来了,这屁股好像故意迎上去似的!不知道的人还打击挖苦他拍朱自强的马屁。吴飞倒觉得老子的马屁每次都逃不过!

  “舒服舒服,全县老二拍我一记马屁,兄弟们看到了吧?”

  朱自强吼道:“吴飞!你再贫一句老子把你屁股踢成四块!”说完作势欲踢,吴飞赶紧求饶:“大哥行行好,你当我是个屁行不?放过我吧大哥!你要真的把弟弟给踢傻了谁给你跑腿啊是不?”

  朱自强笑道:“妈的,见风转舵你最在行了,你给我记着!上了初中好好读书,别他妈再混日子啦。”

  吴飞苦着脸道:“唉哟喂,你这不是要我小命吗?我爸都已经答应了,只要我初中毕业,在家呆两年,到十六岁就去参军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