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组织部长

作者:雨阳

  这会儿,宋小阳想起了自己刚参加工作的日子,毕业的时候,是靠了女朋友爸爸的关系,自己才进到了文化局,从一个小小的科员奋斗起。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,加上老丈人的关系,他的官越做越大,直到做到了今天这个副市长的位置。
  对雷家的这些恩典,宋小阳还是记在心头。虽然妻子平时是对他霸道了一点,没有了以前的那份温柔,但妻子对他的帮助,是不能说忘记就能忘记的。宋小阳对妻子,还是抱着感激的心理。
  他不想提出离婚,也有这方面的顾虑,他不能做一个忘恩负义的小人。如今,他的地位不一样了,个人形象问题也还必须注意到。就算两口子在家中闹得地朝天,第二天上班的时候,宋小阳都会春风满面,给人一种幸福男人的印象。
  宋小阳拿起报纸,他一眼就看到了那则拍卖启示。老纺织厂的厂区四百多亩的面积将要公开拍卖,按照市建委的规划,不出两年,这个位置将会建立一个大型的商业区。老纺织厂要拍卖的这个地块,对一些信息灵通的开发商来说,就意味着这是一块香喷喷的肥肉。宋小阳心理清楚,很快就有人要来找他走这层关系了。作为主管城市建设的副市长,掌握着这块土地的生杀大权,只要能拿到他的签字,就意味着这块土地落入谁家的腰包中。
  在工作中,宋小阳还是很坚持自己的原则,这在清江市里,所有的房地产开发商都清楚宋小阳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想要啃下宋小阳这块骨头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  要找宋小阳审批一块土地,那是一点材料也不能少,想要弄虚作假,更是逃不过宋小阳的眼睛。
  有人评价说,宋小阳是一个好官,是个好领导。但也有人私下里骂宋小阳,说他是假装清高,软硬不喜欢吃。虽然宋小阳对这些开发商都坚持原则,但有一个开放商,宋小阳还是对他有些小小的照顾。这个人,就是天大房地产集团的董事长乔波,那是因为乔波的父亲当年资助过宋小阳从高中到大学。
  这点恩情,宋小阳多少都应该还一点给对方。只要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,乔波找到他的时候,宋小阳也不会太为难他,为他办事要利落很多。
  三十多岁的乔波从父亲的手中接过了天大房地产集团,事业在他的手中越做越大,成为了清江市第二大房地产公司。乔波心里也清楚,这些年来,也得到了宋小阳的不少照顾,给他提供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商业信息。
  因为有了那一层关系,私下里,乔波也就把宋小阳亲近地叫成宋哥。
  宋小阳还在想,如果他不向乔波透露老纺织厂地段将来的商业价值,乔波能看到这其中的潜力吗。正在想这个问题,门口又有人敲响了他的办公室。
  想到乔波,乔波就出现了。
  由于这里是在办公室里,乔波站在门口,还是礼貌地敲了几下门。
  “宋市长。”
  “是乔总啊,快,快请进。”
  宋小阳给乔波泡了一杯开水,过去把办公室的门关上。
  “乔总今天到我办公室,有事吗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