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组织部长

作者:雨阳

  先是电视台的一个美女记者提问。
  “这位小姐,你有什么问题要问的,直接提问。”陈长生说道。
  女记者站了起来,提问。
  “雷副部长,你好,刚才你给我们提到了要大力发展我市的旅游文化产业,不知道市委,市政府会在这个工程中,会投入多大的财力?”
  “至于投资方面,市政府已经做出了详细的规划,具体的投资计划,会很快落实下来。我们的这个旅游城市建设,在投资上面,可以分两个途径来实施。一个方面的资金来源,是靠政府财政投资。另一个方面,需要靠招商引资。只要我们提出开发旅游城市这个项目,就会有很多商家看准这里面的效益,他们就会将资金投资到我市。所以,在资金方面,我们会采取多种措施,来保证这个旅游工程的顺利实施。”
  “谢谢雷副部长。”
  女记者的提问完了,另一个二十六、七岁的男生站了起来。
  “雷副部长,你好,我是清江都市报的记者刘一帆,我想请问雷副部长,我们清江市既然有这么好的旅游资源,为什么会在这之前,政府没有着手开发这样一个项目呢?”
  “地方经济的发展,都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来实施的。现在我市开始重点开发旅游项目,作为地方发展经济来抓,是响应省委经济发展的转型,也是抓住了这样一个发展的机遇。”
  “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雷副部长。”
  “请问。”
  “你刚才在讲话中提到,要将清江市旅游和文化事业想结合发展。不知道雷副部长提到的相结合,是怎么样一个结合?”
  “这里的结合,我们是先用文化来带动旅游的发展。等我们的旅游业发展到了一定的地步,形成了一个产业,就会转变为旅游业来带动文化业的发展。两者之间,是一个互补的关系。如何能够做好这里面的结合点,就需要在座的各位去努力,要想办法把我市的旅游资源介绍给全省、全国的游客。要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清江,走进我们的清江。”
  “谢谢雷副部长。”
  “你好,我是都市晚报记者——”
  在这个研讨会上,记者们关心的就是雷雨琳在讲话中提出的旅游资源开发这个问题上。所有记者的心中都知道,在滨州这个地方,有很多优秀的旅游资源。一些去过外地旅游回来的人都会说,花钱跑那么远的地方去旅游,景色还没有我们清江某某地方的风景好。这些话,足以证明,在清江,有着许多等待开发的旅游资源。媒体朋友们关心的,就是这次政府是不是真会下决心,来开发清江的旅游,当成是一个发展地方经济的战略来抓。
  雷雨琳今天的心情还不错,每一个记者提出的问题,她都耐心的作了回答。
  研讨会完了以后,雷雨琳离开会议厅的时候,都市报的记者刘一帆追了上去。
  “雷部长,你好,这是我的名片,以后有很多方面的问题,还需要向雷部长请教。”
  雷雨琳礼貌地接过了这个记者递过来的名片,他看了一眼上面的文字,又看了一眼这个男生,阳光帅气,很有一种敬业精神。
  他能够在会议完后,主动的追上来跟她接触,说明这个记者对这次的研讨会很感兴趣。就因为这样一个举动,雷雨琳就对这个年轻帅气的记者充满了好感。
  “如果你有什么问题,可以打电话到我们新闻办,他们会给你提供有关这方面的信息。”
  “雷部长,能方便留一个你的电话吗?我想,以后说不定会在工作中需要麻烦你的,也好能打电话找得到雷部长。”
  雷雨琳没有多加犹豫,他拿过这个记者手中的笔记本,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。
  “以后你们报社,要多写一些有关我们旅游方面的报道,要真实的向全国游客介绍我们的地方旅游特色。”
  “这是应该的,谢谢雷部长。”
  “小刘?”
  “对,雷部长,我叫刘一帆,都市报的记者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