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组织部长

作者:雨阳

  在认识魏然以前,宋小阳还没有遇到过一个女孩,可以让宋小阳这样挣扎。魏然出现以后,宋小阳开始动摇了从前那种坦然处若的心境,人生在世,难得遇一红颜。为了不让自己错过这样的美好后悔,宋小阳决定,他要和魏然交上朋友,成为他的知己,来填补如今他内心里欠缺的这点情感空白。
  宋小阳还没有拿定主意,他手中的电话就响了,看着这个来电显示上面的名字,宋小阳激动起来。给他打来电话的,正是乔波,他刚才还在想着要给乔波打电话呢。
  他迅疾地按下了接听键。
  “宋市长,你好,打扰你了吗?”
  “乔总,有事吗?”
  “刚才露露打电话给我,她让我今天晚上请她吃饭,还说带了魏然一起,不知道宋市长晚上有没有空,我想请宋市长一起吃晚饭。”
  宋小阳听到魏然两个字,心跳加速起来,这不是他正渴望的事情吗。
  宋小阳的心里也很明白,这是乔波在讨好他,特意给他安排的饭局。说什么请露露吃饭,那不过只是借口。不过,对宋小阳的来说,这些过程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可以见到魏然,那才是他最想要的结果。
  能够有这样一个和魏然见面的机会,宋小阳也没有去多加考虑,乔波花费心思来讨好他的目的。宋小阳的心里,这会儿他最在乎的,就是魏然今天晚上会跟他一起共进晚餐。
  “宋市长,你在听吗?”
  “在听,什么时候?我要看下午有没有重要事情。如果没有的话,我就来参加吧。”
  “好的,宋市长,那我下班的时候再给你电话联系。”
  “好,就这样。乔总,你说魏然会来,她真的会来吗?”
  “露露是这样跟我说的。”
  “下班以后,我给你联系。”
  昨天晚上,乔波把宋小阳送到家门口以后,他返回了会所,找到了魏然,了解了魏然为什么会出来到酒吧里做兼职的原因。原来,是魏然家里有一个弟弟,得了白血病,每一个月都需要一大笔的医疗费用。无奈之下,魏然选择了到高级会所做兼职陪酒,是希望能多赚一点钱,寄回家里去给弟弟看病。
  乔波装出一副很同情魏然的样子,并愿意认魏然做自己的干妹妹,他愿意资助一笔钱给魏然,让魏然拿回家里去给弟弟看病。魏然十分的感激,当场就哭了起来。泪水中,包含着这些日子以来的委屈。
  她在大学里,是同学们眼中的校花,无数男生想要追求她。只为了一个生病的弟弟,她才迫于无奈,到这种地方来陪男人们喝酒。
  听到乔波愿意先资助她一笔钱,魏然感激得流了眼泪,她叫了乔波一声哥。在这个冷酷的环境和现实里,魏然仿佛看到了一丝的希望。
  这是在她无助的边沿,有人伸出手来,帮了她一把。
  魏然听到乔波想让她和露露晚上出来一起吃饭,她出于对乔波的感恩,魏然答应了。只是,魏然没有想过,一会儿她要见面的这个男人,就是昨天晚上陪着喝酒的宋哥。她更做梦也不会想到,昨天晚上她陪着的这个男人,竟然是清江市的副市长。
  临近下班的时候,宋小阳接到了乔波打过来的电话。下午的几个小时,是宋小阳最煎熬的几个小时,他的脑子里,在工作的时候都想着魏然,想着她那张清纯诱人的脸蛋,那双可以迷人心魄的眼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