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组织部长

作者:雨阳

  除了外表中少了一些社会阅历的干练,魏然的每一处地方,都让肖云城看了满意。难怪,她能够得到宋副市长的青睐。
  “你是魏然?”肖云城问到。
  “肖主任,你好,真是不好意思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  “等会儿我让办公室的人给你办一个工作证,以后进入这里就方便。”
  “谢谢肖主任。”
  魏然想,刚到一个环境,想要在这里得到别人的认可,首先得嘴巴要甜一点,工作中要勤快一点。她见了主任,就主动的跟肖主任交流着,争取能够在领导面前留下一个好的印象。
  “魏然,我先安排你到行政部,熟悉一下台里的工作环境和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。你看,怎么样?”
  “肖主任,我听你的安排。”
  “台里有几个部门 :总编处 行政部 策划部 办公室、新闻部、节目部、广告部、技术部、网络营运部、监播监控部、后勤部等部门。具体每一个部门的工作职责,你到了行政部以后,有专门的资料给你学习。”
  肖云城先是把魏然带到他的办公室里,给魏然吩咐了一些注意事项,然后再把魏然带到了行政部办公室。行政部的人不多,只有五人,四个女的,一个男的。
  办公室里的人看到肖主任来,赶紧停了手中的工作,等候着肖云城的吩咐。
  “跟你们介绍一位新同事,这是刚到我们单位实习的毕业生,魏然。目前,就安排在你们行政部。”
  等肖云城介绍完了,魏然礼貌地跟新同事鞠躬。
  “大家好,我叫魏然,希望各位在以后的工作中,能多多的指教。”
  几人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,表示回答了魏然的见面礼。
  “肖楚,你给魏然安排一个位置,以后,在工作中多多的帮助一下新来的同事。”
  肖楚也是两年前进入电视台的,在行政部已经呆了两年的时间。她是学播音主持的,原本以为,自己进了电视台,稍加磨练以后,就有机会成为一名主持人,哪怕是外景主持人也好。但现在她才清楚地看到,这里面的复杂人际关系,要比她当初想象的更难。
  没有一点关系,根本就没有你去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。特别是那些焦点新闻主持人,都是靠着后台背景,把她们安排到了观众面前。没有一点职权关系的,就只能呆在幕后,做一些日常的打杂工作。
  “今年刚毕业?”肖楚问道。
  魏然很礼貌地回答,“是的,今年毕业。”
  “什么专业呢?"
  “新闻专业,又自修了播音主持。”
  “你就坐这个位置吧,上个月刚调走了一名同事,位置是空着的,电脑也能用。”肖楚从柜子从取了一本资料,放在桌子上面,“这是公司各个部门职责,你先看一下,具体的工作,还需要在工作中灵活处理。”
  “谢谢肖姐。”
  “不用客气,刚来,你什么都不懂,最好是先熟悉一下资料上的问题,少做事情,免得出错。行政部的工作也不复杂,主要就是处理一些市场材料,监督各部门完成的工作情况,负责组织各种日常会议,安排一些外来人员的接待工作。”
  “肖姐,我刚来台里,很多工作都还不懂,以后希望肖姐能多多的帮助一下。”
  “工作中的事情,就是师傅引进门,修行在个人。时间长了,本部门的工作情况你就会慢慢熟悉的。其他部门的事情,不该你去问的,少问,容易得罪人。”
  “好的。肖姐,你去忙你的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