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组织部长

作者:雨阳

  魏然和她的同事从抗洪前线回来的第二天,电视台特地为这次采访归来的几名记者准备了一个洗尘接待宴,公司的主要高层都参加了这个接待会。宣传部副部长雷雨琳,市长方浩,副市长宋小阳都作为市里嘉宾出席了电视台的这个接待会。
  在这个宴会上,魏然第一次见到了宋小阳的妻子,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雷雨琳。但雷雨琳并不知道,当天晚上被电视台领导表扬的那个漂亮记者,会和自己的丈夫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。魏然作为这次抗洪抢险采访归来的先进人物,得到了电视台,市政府各级领导的表扬。雷雨琳作为主管宣传工作的副部长,还在这个宴会上亲自将一笔千元的奖金交到了魏然的手中。
  魏然听到电视台领导说,给她颁奖的嘉宾就是雷雨琳的时候,魏然才知道,她就是宋小阳的妻子。在接过雷雨琳递给她的那个信封的时候,魏然有些心虚和紧张。她很担心,雷雨琳会不会知道了她和宋小阳的关系,魏然甚至不敢用正眼去看雷雨琳一眼。
  “谢谢雷部长。”魏然接过奖金,跟雷雨琳说了一声谢谢。
  雷雨琳微笑着,点了点头,对魏然的勇敢和事业的拼搏精神也是十分的欣赏。她也看了前期报纸上的那篇报道,写的就是眼前这个漂亮女孩,冒雨采访,生了急病入院的事迹。所以,雷雨琳在给魏然颁奖金的时候,她对魏然是有好感的,这是在她还不知晓魏然和宋小阳有着特殊关系的背景下。
  “魏然,我看过你的报道,一个带病也要上抗洪前线采访的美女记者,当天的报纸头条新闻。”
  “雷部长,其实,我有什么资格上报纸呢,那些在前线忘我救人的英雄们,他们才是大家应该去了解的英雄。”
  “他们的事迹需要我们去了解,像你这么勇敢的记者,也需要我们来关注和了解。你的精神,是对我们每一个做宣传工作者的鼓舞,是值得你身边每一个同事都学习的榜样,知道吗。”
  “感谢雷部长的关心和赞扬,做这些工作,都是我的职责,我只希望把更多的新闻报道给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市民。”
  “好好干吧,刚才我听到你们领导也在高度的评价你。过两个月有一个公务员考试,你可以去试一试,或许能够给自己找一个更适合发展的位置。”
  “谢谢雷部长。”
  雷雨琳拍了拍魏然的肩膀,对魏然的表现有些满意,她在这个女孩的身上,似乎看到了一个女孩的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,雷雨琳喜欢这种有追求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