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组织部长

作者:雨阳

  她清楚地记得宋小阳说了这样一句,当同事们在看到你以后成功的光芒以后,也就不会再去想起你当初手段的卑鄙。
  魏然记住了这句话,也就开始慢慢的淡忘自己心里对白小娇的那点愧疚。对不起白小娇的人不是她,而是单位的那些领导,是他们有自己的**和私心,魏然这样想着。白小娇要埋怨,要恨,就去恨那些手中掌握着权力的人。
  晚会主持人事件在单位上议论了几天后,风波慢慢的平息了下来,魏然决定,还是找白小娇谈谈,魏然不是那么绝情的人,她不希望白小娇在心里对她永远是误会的。毕竟,两人在以后还要做同事,这件事情的黑锅,不应该由她魏然来背负。
  下班后,魏然在楼道口等着白小娇。不管之前白小娇对她有多少的误会,她希望等会儿把事情的经过对白颜小说了以后,白小娇能够改变对她的看法。要有怨恨,就让白小娇去恨王果这种女人,凭什么她在后面充当好人呢。
  “小娇姐,我想跟你谈谈。”白小娇经过魏然身边的时候,魏然说道。
  白小娇继续朝前面走着,没有看魏然一眼,只是说:“我和你有什么好谈的,你现在找不到人谈的话,应该去找关心你的那位领导谈去。”
  “小娇姐,我知道你对我有误会,我就是想跟你谈谈这件事情。”
  “怎么谈,是想跟我谈你和那个领导见不得光的事儿吗。”
  “我可是好心好意的,你想知道事情的真相,我可以告诉你,但请你不要用这种话的侮辱我。我已经对我办公室的同事们说过,白小娇要恨,也不应该来恨我魏然,她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任何事情。”
  “那好,我就想听听,你是用什么样的手段换下了我的名字。”白小娇停住脚步,表情冷冷地瞪了魏然一眼。
  “小娇姐,我请你吃饭吧,我们一边吃饭,一边说这事。我知道你在这件事情上有误会,但我会告诉你,这件事情的经过,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。”
  白小娇看到魏然话语间是很诚恳的,她也想听听,魏然到底用什么话来给她解释。
  魏然带着白小娇,两人找了一家小饭馆坐下,一边吃饭,魏然就一边给她说起了这事情的真相,她把自己找了肖福贵的事情也说了。但魏然最后还是说,其实,她能够被重新选上,还是另外有人帮了她的忙,是有人给台里的领导打了招呼的。魏然没有明说这人是谁,但魏然告诉白小娇,自己能够在后来被重新选上,并不是她在背后去讨好了某位领导,而是领导要想讨好她,才把她的名字给选上的。
  白小娇好奇地问:“你是有背景的人?”
  魏然淡然一笑,说:“也谈不上多大的背影,只是有亲戚在政府部门当官。”
  “魏然,前几天对你的误会,希望你别放在心上。不管是什么原因把我的名额给取消的,我都不愿意去想了,不就是一个晚会主持人吗,有什么大不了的,还省得我去操心。”
  作者题外话:亲们,小雨开始征集长评了,长评奖3名,新浪读书币10U币。
  投票留言贡献奖3名,奖励新浪读书币5U币。
  活动每月都进行,每月都会评出几名热心读者,感谢亲们对小雨的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