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组织部长

作者:雨阳

  “晚上我们就住双阳县吧,现在这个县城发展得蛮漂亮的,比前几年要好。双阳县的县长和旅游局长我都比较熟悉,到时候介绍你认识一下。”
  “你经常去他们县吧,你以前在报纸上刊登的那些图片,都是从双阳县拍的吗?”
  “多数都是,双阳县从旅游景点改建奠基工程那天开始,我就在跟踪报道双阳县旅游城市建设的事情。报社的旅游专栏,也是从双阳县的旅游城市改革开始做的。”
  “我们这次去要去拜访县政府的人吗?”
  “看情形吧,如果你想去认识一下,我可以带着你去拜访一下他们。”
  “我认识他们干吗。”
  “说不定那天你到他们县上当一个主任或者副县长什么的,这种事情谁说得清楚啊。”
  “如果真有那么一天,那是几年后,这些当官的早就不知道调到什么地方去任职了。”
  “你说得也对,上次雷部长给我说到了你的事情,说你要是考公务员的话,她多希望你能考进他们的宣传部。”
  “那你呢?想过考公务员吗?”
  “我还是喜欢报社的工作,自由,简单,可以浏览异地风光,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。”
  到了双阳县,刘一帆先带着魏然去了柳林镇,那是双阳县的一个重点开发旅游镇,有着很优美的旅游资源。魏然到了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,心情是特别的好,拉着刘一帆四处的给他拍照。走进镇上的一些农家,魏然就会跑进那些农家的家中,询问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,了解这两年来政府在打造旅游工程以后,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。
  刘一帆跟在魏然的身边,看着她忙着忙呢,对农户问寒问暖,真有点事乡镇干部下乡的味道。如果不是自己对魏然熟悉,知道魏然是干什么工作的,看到魏然现在的这副举动,真会把魏然当成是镇里下乡的干部。
  魏然的大方和热情,是很受这些村民们的喜欢,一些年龄大点的村妇就把魏然姑娘姑娘的叫着,叫得十分的亲切。
  “你这是在干嘛啊?”刘一帆小声地问魏然。
  魏然回答:“体验现在旅游开发区村民们的生活啊,这可是很好的素材,我回去之后就要写这方面的文章,把这些村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都写出来。”
  “我怎么看你就像一个下乡搞调研的乡镇干部呢。”
  魏然笑笑,说:“差不多吧,如果我那天当了镇干部,一定会很受农民的欢迎,因为我了解他们的生活,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的生活。”
  “看得出来,你是挺受欢迎的,和蔼可亲的小领导。”
  “因为我就是从农村出来的,乡村的人都很淳朴,很善良。只要你对他们好,他们就会记得对你感恩,会记得你为他们做过什么。在我小时候,有一个镇上的干部常到我们那里去下乡,一个年轻干部,和当地的村民们很合得来,村民们也喜欢留着他在家里吃午饭。那时候,我就有一个梦想,希望有一天也像他那样,做一个受人们爱戴的好领导。”
  “你现在就是啊,没看到刚才那些村民们多喜欢你吗,把你姑娘长姑娘短的叫着,恨不得把你这样的美女娶在家里当儿媳妇。”
  “我说正经的,一会儿我们就留在农户家中吃饭吧,感受一下这些村民们的热情。”
  “你说了算,今天我是陪着你出来的,只要你高兴。”
  两人来到一户村民中,那家主妇听说他们是记者,就拉着魏然,非要给他们两位记者说家里的一点事情,希望他们做记者的能够帮忙她一下。
  作者题外话:小男人2011开年新作《忽悠美女老板》(蓝姐)
  一切都因为我把一杯酒碰倒,杯子和酒一起飞向了她的超短裙——
  酒水顺着她的裙子渗透,她犹如被绑架一般,僵硬在那里,当“杯具”发生后,谁来拯救这个倒霉蛋,唯有真爱!
  地址:  http://vip.book.sina.com.cn/book/index_154014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