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组织部长

作者:雨阳

  周末,魏然本来是想叫上宋小阳陪着她一起去的,但转念一想,这种拜访问候带着宋小阳,不是太合适。通常情况下,都是乔波来拜访宋小阳的,魏然想到这儿,决定自己一个人去拜访乔波,感谢他这两年来对她的关心和帮助。
  “乔哥,周末有空吗?快到春节了,想来看看你。”周五快下班的时候,魏然给乔波打了电话。尽管乔波认了她做干妹妹,但平时两人来往很少,各自在忙着自己的工作,除非是有什么事情,两人才会给对方打电话。
  “小然啊,我听说你们最近在准备新年晚会的事情,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呢。”
  “要过春节了,想来看望一下乔哥啊。”
  “明天你到东方大酒店的咖啡厅吧,我明天会去那里。省上下来一个朋友,介绍你认识一下。”
  “方便吗?我来了会不会影响你们谈事呢。”
  “不会影响的,我们也就是坐在一块聊聊天,没有重要事情可谈。”
  “乔哥,那我明天就到东方大酒店来找你吧,明天联系。”
  “宋大哥明天有事吗?如果他有空的话,把宋大哥也带出来一起喝咖啡吧。”
  “他明天好像有其他事情,恐怕没有时间。”魏然撒谎说。她只是不想去那种人多的场合里,也把宋小阳叫上,说不定就会在那里碰上熟人,接下来就有可能让她和宋小阳的暧昧关系流言四起。
  第二天上午,魏然上街去买了一套女士化妆品,他知道乔波这样的人不缺少什么,送烟酒这些东西价格贵了她也送不起。价格便宜的,乔波这样的有钱人也不会喝这样的酒。干脆买化妆品送给乔波,让他带回去送给自己的老婆,也可以让他老婆知道男人对她的一番情意。
  钱花得不多,但比烟酒更有意义。
  东方大酒店魏然比较熟悉,她还记得刚和乔波认识的时候,那时候她还没有毕业,乔波请她们出来吃饭,介绍了宋小阳给她认识。那是她和宋小阳的第一次真正的相识,也是和宋小阳第一次吃饭,就是在乔波的东方大酒店。后面,她们也来过几次这家酒店,有时候是乔波请客,有时候是她和宋小阳单独来的。
  魏然按照昨天在电话中和乔波约好的大体时间,来到了东方大酒店旁边的咖啡厅,她提着买来的礼物。走到门口,服务员就问道。
  “小姐,几位呢?”
  “我和乔总约好的。”
  “乔总,哪位乔总?”
  这个服务员可能是来的时间不长,还不知道这家酒店和咖啡厅都的老板就姓乔,乔波就是她们的老板。听到面前的这个小姐说是约好了乔总,她有些迷糊地问了。就在这个服务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的时候,走过来一位穿西装的美女,看样子是这咖啡厅的大堂经理。
  “小姐,有需要什么帮助的吗?”她走到魏然的面前,问。
  刚才招呼魏然的那位服务员对这位穿西装的女士说:“秦经理,她说是跟乔总约好的,我也不知道她是约了那个乔总。”
  经理听了服务员的话,马上对魏然就热情起来。
  “你是魏小姐吧,我们乔总刚才跟我交待了,说是一会儿有一位魏小姐要来,让我先安排你先坐一下。魏小姐,这边请。”
  “谢谢。”
  “你去忙吧,这里有我来招呼魏小姐。”经理对服务员说,服务员对魏然点了点头,礼貌地离开了,经理把她带到了靠窗边的一个小格子包厢里,然后按照魏然的要求,给她泡来了一杯咖啡。“魏小姐,你先坐一会儿啊,乔总出去接一个朋友,很快就会过来。”
  “好的,谢谢你啊。”
  “不客气,这是乔总交待的。”